驱动中国晚报丨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即将出台 2020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召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0-28/17:23
  • 今天是2020年10月28日,农历九月十二,星期三,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将出台,限制高额打赏等三类行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出台指导规范,预计最快12月出台。除此之外,协会还将推出网络主播的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对非电商类主播进行评级。

    需要指出的是,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出台的主要目标是解决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

    图片1

    2、名创优品宣布召回“问题指甲油”

    今日,名创优品官方微博宣布,将以10倍的价格召回市场少量留存的“一步可剥芭比甲油胶(樱桃红)”产品。与此同时,名创优品还表示,创始人叶国富先生以个人名义拿出1亿元人民币,设立“名创优品亿元品质保障基金”,用于未来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时,即时对消费者“退一赔一”先行赔付。

    图片2

    3、威马宣布召回1282辆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相关消息,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提供电芯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4、2020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今日召开

    今日,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在线上开幕。大会主要围绕当下中国面临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核心议题。以及5G、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智能科技为代表的“新基建”,就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增长、赋能传统产业升级等话题展开主旨演讲及成果展示。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进行了开场致辞。

    图片3

    杨元庆表示,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人类社会在身心健康和经济发展上遭遇了双重磨难,在这种特殊时期下科技的力量显得尤为重要。联想推出的“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与“新基建”高度契合。为了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联想已经做好准备,并将全力以赴。

    会上,杨元庆介绍了联想自主研发的硬件、软件、服务的三位一体IoT物联网设备和“云-网-边一体化”的边缘计算平台并宣布联想已经与SAP达成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出“SAP HANA企业云客户版”解决方案,将联想TruScale“基础设施即服务”与SAP的S/4 HANA软件平台结合,完美解决客户所面临的问题。

    5、新华三发布全新智慧计算战略及新一代UniServer G5服务器

    10月28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北京举办“以志为先、以智为先、以质为先 新华三智慧计算战略暨新品发布会”,正式宣布以“内生智能,成就智慧计算”升级服务器技术战略,并推出全新一代H3C UniServer G5系列服务器产品。以新战略为起点,新华三智慧计算将进一步强化生态聚合力、行业影响力、技术推动力和市场领导力,力争在未来三年成为中国IT领域综合实力最强品牌。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陈振宽表示,未来,新华三智慧计算将进一步强化生态聚合力、行业影响力、技术推动力、市场领导力,新华三将致力于打造“中国IT领域综合实力最强品牌。

    据了解,为了打造更适用于智能时代需求的计算架构,新华三集团通过人工智能平台、多元计算体系、智能管理平台,构建智慧计算体系架构:实现自主感应工作负载并分析所需算力,生产算力并聚合到云中心,完成智能的调度并全面释放算力。以“从云到边”的数据智能,赋能政务、医疗、金融等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