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与宝德达成战略合作 为鲲鹏生态赋予更多的可能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文:薛刚   2020-10-27/10:30
  • 当今世界,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如火如荼,随着多样性算力时代的到来,其对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我国各行业掀起软硬件更换浪潮的当下,以“鲲鹏”为代表的计算产业迅速崛起,目前,全国各地已成立18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有8个省份出台鲲鹏产业扩建规划,以鲲鹏为代表的计算产业生态持续发展壮大,并以实力成为新基建建设的新引擎。

    10月26日,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服”)与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德”)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宝德深耕服务器市场已有23年,并为市场带来了单路、双路、四路、八路,以及AI服务器、高密度服务器、存储型服务器等产品,致力于推动行业用户服务器设备的技术提升和应用创新。深信服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及基础架构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其旗下云计算品牌“信服云”已在全球服务超过一万家用户,覆盖政府、医疗、教育、企业、金融等多个行业。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意味着双方不仅将在产品层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还将在鲲鹏生态战略布局上携手同行。

    从“点”到“面”, 共筑鲲鹏产业新生态

    近年来,随着我国IT技术的迅速发展,不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领域,我国已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服务商,而数字化转型的理念也早已被广泛接受,但是从数字化转型的成熟度上看,我国大多数政企及组织的数字化转型仍然走得很“慢”。

    深信服科技云计算市场总经理李新表示,组织管理、技术平台和外部合作的不完善是阻碍用户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根本原因,而聚焦于鲲鹏生态,用户主要面临三大挑战:生态不完善,从底层硬件到上层业务需要重新适配;业务需要从0到1重建困难重重;大多数的云服务厂商无法为用户提供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鲲鹏生态体系中的重要成员,深信服与宝德此次的战略合作以信服云与宝德鲲鹏服务器的兼容性适配展开,信服云具备包括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安全虚拟化在内的全套虚拟化组件能力,基于宝德鲲鹏服务器,信服云不仅可以提供高稳定、高性能的虚拟机来承载用户传统稳态业务,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容器平台来承载其敏态业务。目前,信服云与宝德鲲鹏服务器已经通过兼容性相互认证,有效地为用户解决了底层硬件与虚拟化软件的适配问题。

    此外,信服云还将在GPU解决方案、ARM虚拟化及云平台等方面与宝德进行深度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共同打造鲲鹏联合实验室也是深信服将与宝德战略合作的内容之一,双方将联合开发最新技术并对新产品进行测试验证。

    信服云,鲲鹏生态“共创者”

    信服云在发展的进程中,始终站在用户角度看问题,并通过多种举措来满足用户需求。在鲲鹏计算产业腾飞的当下,信服云立足产业中游,具备极强的包容性、整合能力及上下游产业链打通能力,其应用适配中心,可以把适配优化的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应用模板化,为用户高效解决软硬件适配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硬件的兼容性方面,信服云目前不仅可以适配鲲鹏CPU或飞腾CPU的高性能ARM架构服务器,还可以实现对x86集群(包括Intel、AMD、海光、兆芯)、ARM集群(飞腾、鲲鹏)以及VMWare集群的统一纳管。同时,在ARM架构资源池中,信服云可以实现飞腾和鲲鹏两种ARM架构的CPU服务器部署在统一集群内。

    除了在硬件层面的强兼容,在适配主流软件生态层面,信服云目前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与包括UOS、银河麒麟等操作系统,中创、东方通、宝兰德、金蝶天燕等中间件,达梦、人大金仓、瀚高、南大通用、神舟通用等数据库,以及致远互联、用友、万户网络、永中Office、金格电子签章等应用系统完成了产品适配。

    一直以来,信服云始终坚持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技术路线,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私有云建设的数字化服务中台,不论底层是物理服务器、X86或ARM的超融合集群、EDS分布式存储还是异构的VMware虚拟化平台,信服云都可在此之上帮助用户构筑统一的IaaS、PaaS、安全、运维等能力,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云化演进方案。在产业趋势面前,信服云也将紧握机遇,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积极参与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