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芯片业务 特斯拉召回数千辆Model Y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0-20/17:11
  • 驱动2020年10月20日晚报

    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芯片业务

    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今天宣布,公司将收购英特尔旗下NAND闪存芯片业务。这笔交易将全部使用现金,总价值大约10.3万亿韩元(约合90亿美元)。

    20170704034501537

    SK海力士将收购所有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包括固态硬盘业务、NAND闪存芯片产品和晶圆业务、英特尔位于中国大连的生产工厂,但不包含英特尔Optane存储部门。对于英特尔来说,剥离非核心业务将有助于其解决芯片技术困境。

    SK海力士称,其中70亿美元很有可能在2021年晚些时候的第一个截止日期前支付,另外20亿美元将在2025年3月的第二个截止日期前支付。

    存在软件故障 特斯拉召回数千辆Model Y

    据 electrek 报道,特斯拉将会召回部分 Model Y 车型,原因是这些车辆可能存在阻止车灯发光的软件故障。

    1777186_副本

    这次召回的车辆共有2567辆。不过车主无需将车开到服务中心,特斯拉已经发布了一个新的软件更新来免费帮助车主解决这个问题。

    2020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蝉联首富

    《2020 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以近 4000 亿身价蝉联首富,马化腾、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位居第二、三位。《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解读榜单:今年是发榜以来财富增长最高一年,大健康产业跃居财富创造第二名。

    t01206e1a7ee9aa5b74.webp_副本

    据2020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今年财富超过20亿的企业家共有2398位。上榜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十万亿,相当于增加了半个英国一年的 GDP,比之前五年增加的总和还要多,达到27.5万亿。千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骤增一倍,达41人,为历年最多。百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增加近200人,达到 620 位,相当于这一年平均每周增加4 位。

    中兴通讯成立终端公司 注册资本1亿

    据天眼查APP显示,中兴终端有限公司于10月19日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倪飞,经营范围含通信设备制造、软件开发、移动通信设备销售、通讯设备销售、货物进出口;物联网技术研发等,该公司由中兴通讯100%控股。

    80be-kaqzmix0274401

    苹果iPhone 12中国预订量三天超15万部

    根据中国电商网站和苹果授权经销商分期乐的数据,苹果新机型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自10月16日开始接受预订以来,截至北京时间周二上午9点30分,iPhone 12的预订量已达到152737部。

    在所有新机型预订单中,近43%是iPhone 12,超过28%是iPhone 12 Pro。只有不到19%是iPhone 12 Pro Max,还有近10%是iPhone 12 Mini。

    分析机构:2020年中国市场5G手机出货量将占全球市场67.7%

    行业分析机构IDC近日发布预测称,2020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约为2.4亿台。其中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将超过1.6亿台,市场占有率约为67.7%。在未来5年内,中国5G手机出货量也将持续占据全球约一半的市场份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