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生态安全联盟成立 奇安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0-10-19/15:11
  • 10月16日在中国国际信息通讯展览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奇安信集团等知名企业及产业界相关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物联生态安全联盟”。作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奇安信集团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奇安信副总裁张聪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企业、行业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物联网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任务部署,加快物联网基础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为数字经济发展奠定安全基础。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阿里云、百度、小米、奇安信、360以及产业界相关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物联生态安全联盟”,聚集物联网产业生态各方力量,搭建交流合作和公共服务平台,联合开展物联网基础安全政策、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合力推进物联网安全产业发展。

    邬贺铨院士担任物联生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物联生态安全联盟下设总体组、终端、网关、平台、安全生态和解决方案五大工作组,总体工作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出任组长,奇安信与中国移动出任副组长,三方共同牵头负责;终端工作由中国信通院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牵头负责,网关工作由中国信通院、联通、奇安信三家机构牵头负责,平台工作由中国信通院联合移动、电信、小米牵头负责,安全生态和解决方案工作由华为、百度牵头。

    在物联生态安全联盟成立的同时,还举办了高峰论坛,与会各方共同探讨了如何加强物联网基础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物联网安全要摆脱传统单点式的思维方式,以内生安全理念为知道,遵守安全建设三同步原则,通过使用内生安全框架对我国物联网安全的各种具体应用场景,以体系化的架构设计思想进行整体分析。”在论坛上,奇安信专家表示,实现物联网内生安全的方法就是奇安信今年8月推出的内生安全框架,该框架能够知道不同行业输出符合其特点的体系化、实战化的网络安全架构,并通过分解可落地实施的“十大工程五大任务”,推动物联网等不同应用场景的安全体系规划、建设和运行,满足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信息安全保障需求。

    奇安信专家指出,当前首要目标是针对物联网边缘安全保障能力缺失的问题,通过协同物联安全生态联盟产业链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制定可落地的物联网感知层设备的基础安全标准与安全纳管标准,确保投入运行的物联网设备能够与边缘安全保障体系实现平滑对接,能够做到内生于业务的同时,实现物联网边缘侧的可信接入、威胁感知、风险缓解、网络防护、资产识别、脆弱性评估等安全保障能力,最终通过灵活可靠的组网方式完成与平台层的数据对接,实现物联网安全,助力物联网及数字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