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卷进宠物滞留物流园死亡事件,回应称他人假冒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9-30 17:23:57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9月30日消息   韵达快递被卷入一起“数千只宠物滞留物流园死亡”事件中。据梨视频此前报道,一辆载有2千多只宠物的车辆滞留东兴物流园多日,导致大量宠物猫、狗、兔子死亡。9月22日,志愿者清点并救助存活的宠物1074只。当地志愿者称,大量宠物因长期运输过程中缺氧、缺水而死亡。

    此事一经报道引发广泛关注,由于部分包裹上贴着韵达的快递面单,韵达也被牵连其中。

    韵达方面对此回应称,包裹上贴的韵达快递单系韵达快递服务网点给之前的客户预留的面单,被他人拿走冒用。按照规定,韵达快递是不允许运输动物的。目前韵达总部仍在对事件具体情况进一步调查了解中。

    QQ浏览器截图20200930164833

    据《新京报》报道,漯河召陵区商务局副局长杨爱华表示,这些宠物分别来自江苏徐州和河南商丘两个地方,运送车辆到达河南后,郑州和漯河的中转站发现是活体动物,都拒绝接收,司机半夜未经允许就把这批快递卸货在漯河东兴物流园了。

    至于该车辆为何会出现在物流园、司机是谁尚不清楚,当地公安部正在调查中。由于此次事件牵到快递运输,关于快递能否运动物的问题也被再次拿出来讨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第三十三条规定,禁止寄递或者在邮件内夹带各种活的动物。第四十九条则规定,用户交寄应当施行卫生检疫或者动植物检疫的邮件,必须附有检疫证书。检疫部门应当及时对邮件进行验放,以保证邮件的运递时限。

    但仍然有不少店铺在售卖活体宠物,同时提供包邮服务。韵达快递还曾因此消费者产生纠纷,据《中国消费者报道》,今年6月2日,湖北省京山县消费者赵女士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从山东济南凤祥名犬网店购买了一只黑狼犬,除支付黑狼犬费用800元外,她还另外支付了380元的检疫等费用。当天晚上,该黑狼犬被韵达揽收,但短短3天后就死了,赵女士因此向卖家和快递公司提出索赔。

    在此次事件中,有网友评论称“和快递公司无关,快递是不允许运送活体,商家委托中介,隐瞒快递活体,被快递公司发现,才出现了滞留”。不过,这都是一家之词,详细情况,还是以官方调查结果为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