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腾讯地图上线聚合打车业务 百度网盘发布“空间调整通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09-30/17:14
  • 今天是2020年9月30日,农历八月十四,星期三,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腾讯地图上线聚合打车业务,可以同时呼叫多个平台车辆

    腾讯地图宣布已经完成版本迭代升级,聚合打车业务正式在全国上线。用户使用腾讯地图聚合打车功能时,可以同时呼叫滴滴、首汽约车、阳光出行、够谱出行、一汽旗妙、麦卡出行、顺道出行 、哎呦喂打车等多个平台的车辆。

    图片1

    用户进入腾讯地图 App 首页后,点击工具栏中的 “打车”功能按钮,即可进入打车页面。输入起终点后就可下单叫车,系统会根据用户的发单请求,呼叫附近运力并派单给最快可接驾车辆。行程结束后,用户可直接通过腾讯地图 App 调起微信支付车费。

    2、广汽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图片2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深化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领域等合作,以“共建一个数字平台,共同研究先进技术,推出系列化产品并实现持续迭代”为目标,以纯电平台、下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智能数字座舱和高阶智能驾驶为切入点,共同打造可持续迭代升级的数字平台,推动构建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

    3、加班生产iPhone 12?富士康:所谓厂区取消国庆中秋假期为不实消息

    据cnBeta报道,苹果电子产品代工商富士康正在中国郑州的大型工厂24小时轮班运转,以生产新款iPhone 12。根据从员工、招聘广告和当地媒体获得的信息,这家苹果在中国的主要iPhone制造商据说将取消工人的假期,并强制性加班,还为服务时间较长的员工提供额外的奖金。

    据报道,许多员工也被要求取消本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后的假期,以确保新iPhone的及时交付,据传,首批iPhone将于10月5日向经销商发货,据传苹果以iPhone为中心的活动将在10月13日举行。

    图片3

    对此,富士康方面今天回应称,“所谓厂区取消假期为不实消息。”

    4、百度网盘发布空间调整通知

    今日,百度网盘公众号发布空间调整通知,2018 年 12 月 25 日至 2020 年 10 月 15 日期间,未登录过百度网盘帐号的用户,2T 免费存储空间将从 2020 年 10 月 15 日开始调整为 100G(已获空间大小取决于账号实际情况);若存储文件超过 100G,将仅支持下载和访问已存储文件,无法存入新文件。

    图片4

    另外,2018 年 12 月 25 日至 2020 年 10 月 15 日期间,至少登录过 1 次百度网盘帐号的用户,可继续使用 2T 免费存储空间;百度网盘付费用户存储空间不受以上规则影响。

    5、胡厚崑将当华为值轮值董事长

    今日,华为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轮值董事长制度,2020年10月1日~2021年3月31日期间由胡厚崑当值轮值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主持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