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紧生产iPhone12不放假?富士康回应:假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30/14:57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30日消息  针对富士康取消放假加紧生产iPhone 12的相关信息,富士康方面回应媒体称,所谓厂区取消假期为不实消息。

    据了解,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消息表示,根据员工透露的细节、招聘广告和当地媒体报道显示,苹果在中国的主要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已经取消放假并要求员工加班,以保持生产线全天候运行生产iPhone 12。在此过程中,该公司原意为有经验、工作时间更长的员工提供丰厚的奖金。

    据报道,富士康工厂的工人每月可以挣6000元,而连续工作超过90天的工人可以得到“特别报酬”。具体包括,9月18日后新入职的工人,工作至少90天,可以获得1万元奖金;但9月26日后入职的,工作至少55天,才可以获得奖金8500元。

    timg

    与此同时,富士康正在经历“用工荒”,富士康每年的“旺季”都是和苹果密切相关,只要苹果发布全新iPhone,富士康就要不断招人,鼓励员工加班。《中国证券报》报道称,与郑州富士康厂区一位保安交流得知,为了组装iPhone 12,富士康郑州航空港厂区7月份就开始招工。

    虽然富士康否定了取消放假的传闻,但目前的确正值iPhone 12量产之际,对于富士康的关注度也是空前的。作为苹果在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商,富士康受苹果影响严重,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全球各行业发展停滞,富士康一度掀起离职潮。

    至于iPhone 12的发布日期,在今年苹果发布会上,库克表示由于全球疫情影响导致iPhone12生产延迟,发售期也相应推迟,不少欧洲运营商透露消息称,苹果预计在10月举行活动时公布“iPhone 12”系列,所有猜测指向10月13日。还有消息称,首批 iPhone 12/mini 将于 10 月 5 日向经销商发货,64GB存储起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