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搜狗宣布私有化成为腾讯子公司 郑州富士康正加班生产iPhone1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9-30/09:43
  • 2020年9月3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a3ddb982b3d993d

    搜狗宣布签订最终私有化协议 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

    据新浪网报道,北京时间昨日晚间,搜狗及其母公司搜狐今日分别宣布,搜狗已与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

    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三家公司均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根据该协议,TitanSupernova Limited将以全现金交易的方式与搜狗合并,合并后的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搜狗今年7月27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一封来自腾讯的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建议函,后者提议以每股普通股或ADS(美国存托股)9.00美元的现金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包括代表ADS的搜狗已发行普通股。7月31日,搜狗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评估7月27日收到的来自腾讯的私有化提议。

    与2020年7月24日(即搜狗宣布收到腾讯提出的“私有化”建议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相比,此次的私有化价格溢价约56.5%,较搜狗收到“私有化”建议前最后3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83.0%。

    据预计,该私有化交易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私人持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ADS将从纽交所退市。

    富士康郑州工厂正24小时加班生产iPhone 12

    据cnBeta报道,苹果电子产品代工商富士康正在中国郑州的大型工厂24小时轮班运转,以生产新款iPhone 12。根据从员工、招聘广告和当地媒体获得的信息,这家苹果在中国的主要iPhone制造商据说将取消工人的假期,并强制性加班,还为服务时间较长的员工提供额外的奖金。

    据报道,该厂的iPhone组装部门为9月18日之后入职、工作至少90天、工作至少55天的工人提供了1万元人民币(1466美元)的奖金。对于9月26日之后入职的人,奖金为8500元(1246美元)。

    许多员工也被要求取消本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后的假期,以确保新iPhone的及时交付,据传,首批iPhone将于10月5日向经销商发货,据传苹果以iPhone为中心的活动将在10月13日举行。

    由于全球卫生危机导致生产延迟,苹果发售iPhone的日期比往常晚了一些。但与其他年份一样,富士康在郑州的工厂需要尽可能多的人手协助即将到来的iPhone的量产。

    人们普遍预计苹果将公布四款iPhone 12,包括一款5.4英寸机型、两款6.1英寸机型和一款6.7英寸机型,均采用OLED显示屏和支持5G连接。预计价格更实惠的5.4和6.1英寸设备将比更昂贵的6.1英寸和6.7英寸Pro设备提前出货,这两款设备相信会在11月推出。

    苹果公司正在研发氢燃料电池 可为电脑提供数周的电力

    据cnBeta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研究在移动设备中使用氢燃料电池,作为目前电池充电技术的替代方案,部分原因是为了实现高电池寿命,同时也是为了更加环保。苹果新获得的这项专利名为 "用于外部燃料电池控制的便携式计算设备"。

    苹果在专利当中表示,由于消费者意识的提高,电子制造商对开发产品的可再生能源非常感兴趣,它们一直在探索一些有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例如氢燃料电池。苹果并没有确切地说氢燃料电池是未来的完美电池,但它确实列出了这项技术如此有前途的原因。

    苹果表示,氢燃料电池具有许多优势,这种燃料电池和相关燃料有可能实现高能量密度,这有可能使便携式电子设备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持续运行数天甚至数周。但是要设计出足够便携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以便与便携式电子设备一起使用,极具挑战性。

    这正是这项专利所要解决的问题。它为便携式计算设备设计一种便携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可将燃料,如氢基转化为电能。该研究包含了许多不同的可能的解决方案,以产生电力,并将其输送到设备中,包括提到一个类似MagSafe的连接器。但在每一种情况下,其想法都是 燃料电池堆将源燃料..转化为电流来产生电力。

    专利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个燃料电池堆的精确细节,以及如何产生电力。例如,一个例子提出,燃料电池可以是使用氢气作为燃料的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另一个提出,燃料电池堆可以对应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碱性燃料电池或其他类型的燃料电池。

    除了声称这样的工作系统可以为设备提供 "数天甚至数周的电力 "之外,苹果没有进一步估计电池寿命。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苹果在实施该专利的解决方案方面究竟会走多远。苹果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电源和电池技术。它甚至早在8年前就曾申请过关于使用氢气的专利。

    美光证实已经停止向华为供应存储芯片

    据快科技报道,三星、SK海力士等内存厂商都已经停止向华为供货,而美光也证实了这一点。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周二表示,该公司已在9月14日停止向华为出货。受此消息影响,美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挫3.6%。美光CEO 桑杰 · 梅洛特 (Sanjay Mehrotra)称,华为是美光的最大客户,公司需要时间来弥补损失的订单。

    他表示,美光现有的许可证因为美国政府施加的新限制而作废,已申请新的许可证,但无法保证何时或者是否能够拿到许可证。

    跟美光一样的是,由于无法在向华为供货,服务器内存的现货上涨价格趋势将停止,三星、SK海力士正在遭遇艰难时刻。据悉,华为一直是三星和SK海力士的主要客户,分别占两家公司销售额的3%和12%。

    另外,铠侠(前东芝半导体业务)、西部数据等NAND Flash大厂也都会遵守美国最新的禁令。

    虽然存储芯片相对于逻辑芯片来说,对美系EDA工具的依赖程度相对较低,但也是需要通过EDA软件来进行设计的。同样,这些存储芯片厂商的DRAM或NAND Flash的产线上,也大概率存在着不少的美国半导体设备。而这也正是他们无法继续向华为供货的关键。

    ARM推出针对自动驾驶等场景的新型自动化芯片方案

    据cnBeta报道,ARM公司今天宣布推出一套新的解决方案,用于汽车和工业用例的自动系统,其中包括ARM Cortex-A78AE高性能CPU,Mali-G78AE GPU和ARM Mali-C71AE图像信号处理器。这三款芯片脱颖而出的原因是它们都具有内置的安全功能。在这里,"安全 "意味着这些芯片具有额外的功能,以确保每一次计算基本上都是双重检查。

    传统上,ARM为其CPU提供了两种模式。在 "分离模式 "中,所有的核心都独立工作,只是时不时地下线进行快速的理智检查。这对于安全要求较低或没有安全要求的应用来说,效果很好,因为核心可以以接近最大的性能运行。在 "锁定模式 "下,核心成对运行,它们的操作会相互交叉检查。这有助于这些芯片满足各种汽车安全要求,但伴随着明显的性能惩罚,因为你只能使用一半的核心。

    该公司为其CPU推出了新的混合模式,该模式结合了两方面的优点,适用于只需要中等故障检测的高性能用例。它允许核心仍然以分离模式运行,但整合核心的共享集群逻辑现在以锁定模式运行。这就在不同的层级上提供了锁定模式的安全机制,以及分离模式的性能。

    对于新的AE版Mali GPU,ARM正在引入所谓的 "灵活分区",这使得它更容易根据需要在工作负载之间分割各种GPU核心。这意味着地图等功能可以在一个分区中运行,与驾驶员监控或运行仪表组等安全功能分开。传统上,ARM将这些AE品牌的设计瞄准了汽车行业。'AE'实际上曾经是自动驾驶增强的意思。然而现在,它的目标是更广泛的自动系统市场。

    虽然ARM对Nvidia400亿美元的收购保持相对沉默,目前还在走监管程序,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都把目光投向了自动系统这个市场,Nvidia为自主机器人提供了自己的平台,比如使用其Jetson AGX,除了Nvidia自己的GPU之外,还使用了ARM的CPU。看来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改变。

    全新国产奥迪A3L将于年底上市

    据快科技报道,全新国产A3L将于年底举行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进行了加长,动力上搭载1.4T发动机,预计还会提供2.0T车型。

    参考申报图来看,A3L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流水式LED日行灯、两侧大尺寸进气口等,整体看上去就像缩小版的A4L。

    细节上,车尾的A3L、一汽奥迪、35 TFSI等标识,表明了其国产加长的身份。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8/1814/1429mm,轴距为2680mm,对比现款国产奥迪A3(长宽高为4457/1796/1417mm,轴距为2629mm)体型更大,车内乘坐空间也会更加充裕。

    至于动力部分,先期上市的车型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海外版使用的1.5TFSI发动机国内还无确切消息。

    不过最让人惊艳的是,国产全新奥迪A3L还有望搭载2.0T发动机,预计会和新款A4L那台2.0T保持一致,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