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谷歌拟明年10月起对App内购抽成30% LG下月发布可卷式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9-29/17:27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9日晚报

    谷歌拟明年10月起对App内购抽成30%

    美东时间周一(9月28日),谷歌(Google)表示,将从明年起执行新规定,要求在Google Play Store中发布安卓软件的开发者使用谷歌应用内支付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当前苹果和谷歌等应用商店的收费政策正遭到越来越多的抨击和挑战。

    Img431027576_副本

    谷歌为应用开发者留出了一年的调整时间,最后截止日期是2021年9月30日。这意味着,从2021年10月起,开发商必须使用谷歌的结算系统,而非其独立的支付系统。谷歌结算系统将从应用内购买收入中抽成30%。

    东芝将退出长期亏损LSI芯片业务

    据报道,东芝公司本周二表示,为了提高集团的利润率,该公司将退出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LSI芯片业务。

    KZro-fxpwmrp0415848_副本

    其芯片业务包括该公司向丰田汽车所提供的用于图像识别的处理器,但是东芝表示,在退出业务后,将继续为现有客户提供销售和支持业务。

    对于LSI业务下的770名员工,东芝计划为他们提供转岗或提前退休方案,这一决定将让东芝遭受118亿日元(1.1177亿美元)的损失。但是,东芝的电源管理芯片业务将得到保留。

    淘宝首页升级 全面信息流化

    淘宝今日宣布首页升级,全面信息流化。升级后的淘宝新首页里,焦点图的位置下移并改为了竖版,可覆盖图、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顶部的分类tab取消。此外,猜你喜欢进入首屏。升级后的淘宝首页还新增了“迷你详情页”,即简要概述商品信息,在同一页面上展示多个相关商品,若消费者对某个商品感兴趣,再次点击即可进入具体商品的详情页中。

    9641DA2E465C73C99A8CC07BFC0FB458C468983C_w710_h670_副本

    淘宝表示,此次淘宝首页升级,更加符合人们的消费行为习惯,也让整个淘宝首页更加智能、更加好逛。对于商家来说,新首页会让他们获得更多展示,尤其是中小商家将迎来新一波红利。

    滴滴发布交通大数据:9月30日或成年内最难打车日

    今日(9月29),滴滴出行发布消息,根据滴滴智慧交通大数据预测,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将是呼叫最多的三天,启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将成为2020最难打车日,预计打车成功率不足60%。

    28_238490_b0ac1840958f9dccd509df6e591107e7

    据预测,假期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中,杭州位列榜首,其次依次分别为:广州、成都、重庆、上海、三亚、北京、苏州、佛山和南京。最受欢迎的景点依次是北京天安门广场、成都宽窄巷子、成都锦里、西安大雁塔、长沙橘子洲等。拥堵的旅游景点依次为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成都宽窄巷子、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嘉兴乌镇风景区等。

    美国计划250亿补贴半导体产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美国两党议员近期提出多项芯片鼓励法案,计划耗资数百亿美元加码芯片研发与生产,“担忧中国崛起的美国国会和政府希望通过对半导体的巨额补贴,推动供应链回归美国国内。”

    报道称,美国对中国芯片产业采取的种种手段一方面是为遏制其发展,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美国对本土芯片产业“空心化”的警惕。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大陆半导体产能在全球产能中的份额已达15%,超过美国,有预测称到10年后将增至24%,在世界范围跃居首位。美国仅占世界半导体整体产能的12%。

    LG电子计划下月发布可卷式电视,售价约8.54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LG电子计划下月发布可卷式电视Signature OLED R。知情人士称,LG电子正在接受贵宾客户(VVIP)预定。这款电视预计定价超过1亿韩元(约合8.54万美元)。

    1601346151900

    据悉,LG Signature OLED TV R将一块超薄、柔性、灵活、可卷曲的大尺寸OLED面板安装到了时尚的底座上,使用时可将屏幕输出,不需要观看时可以自动卷曲回底座中,有一点像投影幕布的形式。LG Signature OLED TV R电视的屏幕完全展开显示大约需要15秒,官方宣称这款电视支持高达5万次折叠和展开,假设你每天开关机10次,能用约13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