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华为东莞松山湖实验室起火;格力小米合作;旷视IPO取得实质性进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25/17:47
  • 终于到周五的晚上了,在双手拥抱周末之前看下本周最后一份晚报吧。

    华为东莞松山湖实验室起火,暂无人员伤亡

    9月25日下午,网传一则视频称华为位于东莞松山湖的一处研发试验室起火。一位在华为松山湖基地工作的研发人员表示,情况属实,但具体是何处实验室起火尚不明确。东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稍后会有正式回应。

    现据央视最新报道,华为东莞松山湖实验室火灾正在扑救中,起火建筑为钢结构建筑,主要燃烧物质为吸音棉,火灾暂无人员伤亡。

    格力投资小米产业基金35亿

    格力和小米牵手了。据报道,格力集团与小米集团、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在产业基金、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其中,格力集团将出资 35.45 亿元参与由小米集团发起的小米产业基金的投资和管理。

    根据协议,格力可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核心装备、前沿科技等领域的小米生态链和优质供应商进行深度布局,借助小米集团在产业领域的丰厚积累以及格力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资金和平台优势,深入对接和引进小米生态链企业。

    timg

    旷视科技正寻求在香港和内地科创板同步发行上市

    据界面新闻报道,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正寻求在香港和内地科创板同步发行上市。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旷视科技的上市计划已有实质性进展,大概率在今年底就会上市。

    旷视曾是国内最早启动上市计划的人工智能公司。2019年8月,旷视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港上市,招股书显示旷视2019年上半年营收9.49亿元,同比增长210%,经营亏损1.15亿元,同比缩减17%,经调整净利润3270万元。但此后,旷视科技的赴港上市之路却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先是去年10月份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此后又遭遇新冠疫情黑天鹅,导致上市计划一再跌宕。今年6月份,据《晚点LatePost》报道,旷视中止了港股上市进程,公司将进一步讨论在港股或A股上市的可能性。

    腾讯游戏起诉外设厂商胜诉

    据媒体报道,腾讯近日告赢了一家吃鸡物理外挂厂商,这是国内首个游戏公司起诉外设厂商获得胜诉的案例。据悉,上海飞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腾讯手游《和平精英》开发了一款“蜂刺”产品,该产品采用电容隔空映射技术和长按连点模式,是一款为手游《和平精英》打造的按键。这款产品主打连点功能,玩家只需要按住扳机键,蜂刺就可以做到自动以8次/秒的高频率连续点击屏幕。

    对此腾讯《和平精英》指出,“蜂刺”等连点器极大危害《和平精英》的公平竞技环境,给玩家造成了负面的游戏体验。腾讯据此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已获得法院支持,法院裁定支持禁售妨碍游戏公平竞技体验的带有连点功能的涉案手游案件设备。

    u=1079641712,425062175&fm=26&gp=0

    一加手机宣布即将发布一加8T

    一加手机宣布将于10月15日正式发布一加8T。据官方介绍,一加8T将搭载65W超级闪充,配合4500mAh大电池,20分钟即可充电70%。此外,一加8T将标配双Type-C口数据线。

    华为折叠 Mate X2 专利曝光:全面屏 + 后置五摄

    据 LetsgoDigital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公示的信息显示,华为获批了一项新的折叠屏手机的设计专利。

    20200925_160954_779

    信息显示,专利于 2019 年 8 月提交,2020 年 9 月 25 日正式获批。其中,专利草图展示了这款折叠屏手机的设计细节,手机内外屏均采用全面屏设计,其中手机内部的屏幕拥有较窄的边框,外屏有打孔式的前置双摄。专利图显示,产品背部采用五摄模组,其中包括四个等大的摄像头,和一个较长的摄像头,猜测应该为长焦相机。

    以上就是今天的晚报,一天的假期也要愉快的度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