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搜索业务再出重拳,推出搜索竞价广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25/14:53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5日消息   字节跳动与百度的搜索战事再次升级。界面新闻报道称,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字节跳动近期开始全面推出搜索竞价广告。此前,该业务一直在小范围测试中,字节跳动对外售卖的广告以信息流广告为主。

    对此消息,截至发稿,字节跳动方面暂未回应。

    不过,字节跳动和百度搜索战事升级已是不争的事实。据了解,字节跳动搜索广告还把抖音搜索纳入其中,通过短视频算法推荐获得用户的兴趣,用户进行搜索时,会根据其兴趣猜测用户想要的信息。

    一位广告行业从业者表示,搜索广告比信息流广告更精准,广告主即使投放信息流广告,也不会放弃搜索广告。但字节跳动推出搜索广告之后,其和百度的竞争更为直接。

    6371848538464232995086547

    今年以来,字节跳动加码搜索业务的意图明显增强,不仅推出“头条搜索”独立APP,还上线了头条百科测试版。而除了业务冲击,最重要的引入百度搜索离职高管,据腾讯新闻《一线》报道,曾负责搜索业务的原百度副总裁吴海峰以及负责核心搜索的执行总监孙雯玉都已入职字节跳动,并且在吴海锋离开百度后,其手下的总监、高T/P级别的员工也大批离职。随着吴海峰和孙雯玉加盟字节跳动,其手下高管也将一同加入。《一线》获得的不完全名单包括——吴晓辉、王熙、李萌、谭待、刘海浪等,其中谭待是百度搜索首席架构师,职级为T11,业内口碑颇佳。

    由此也可见字节跳动抢占搜索市场的野心。目前,在搜索领域,百度仍占据这主导位置,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当前的搜索引擎市场上,百度占据了72.7%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为13.8%的搜狗、5.8%的神马、2.6%的好搜(360)、2.5%的谷歌以及2.4%的Bing,留给剩下其他选手的仅有0.2%。

    面对这种局面,字节跳动能否突出重围,也是业内一直关心的事,今日头条CEO朱文佳曾表示过“既然做一个东西,肯定是瞄着第一去做的,如果瞄着第二,没有奔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