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系统全球性宕机 车主被锁在车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9-24/15:43
  • 特斯拉的科技感无疑是车企里最强的,比如不用车钥匙也能解锁。不过如果有一天这个电子车钥匙坏了呢。据美国汽车媒体Electrek报道,美东时间周三上午,特斯拉遭遇完全的网络中断,公司内部系统出现宕机,导致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1点开始,特斯拉车主便无法通过App连接到汽车上。

    6aa147e3fd0940eca2952b70dae152c5

    有推特用户发文表示, 自己现在在一个沙漠的超级充电桩,被锁在我的Model 3外了,(App)无法连接到车上,已经打了紧急道路救援电话快两小时了。求救!据了解,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特斯拉的太阳能产品上,用户均无法监控他们的系统运行状态。

    图片来源:推特

    另外,还有名为Megan的车主称:“无法解锁我的Model 3,App宕机了……也无法通过网站登录,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了,并且告诉我等待时间还要一个多小时……”有车主回复Megan称:“同样的问题,我把我的钥匙落在车里了……所以我现在陷入困境了,也在等待呼叫道路救援。”

    图片来源:DownDetctor

    报道称,截至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1:35左右,部分特斯拉汽车已经开始恢复连接,另一些车主则仍被网络中断的问题所困扰。不过部分车主通过蓝牙仍可以连接,使得车主可以解锁并启动。周三上午出现网络宕机后,特斯拉股价大幅跳水,截至收盘大跌10.34%,报380.36美元,市值蒸发409亿美元。

    当然这也不是特斯拉第一次系统宕机,早在2018年4月21日从当天下午开始一直到周日早上,众多特斯拉车主经历了长时间的App宕机。当时,特斯拉在周六承认了问题并表示当日晚上已经修复,但许多车主在次日早上仍在经历同样的问题。

    对于传统车企而言,系统宕机影响不大,反正还有实体钥匙可以解锁,不过由于特斯拉的手机App正成为其生态系统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系统服务一旦中断,就有可能给车主带来极大的困扰。对于把自己锁在车外这样的尴尬事件,想必特斯拉的车主不会愿意发生第二次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