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腾讯就美禁令发布公告 高通骁龙875再曝光 海信将推8K激光电视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9-21 09:56:45
    • 正文
       

    2020年9月2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fe2fdc6f4573802

    腾讯就美国商务部封禁令发布公告

    据凤凰网报道,美东时间8月6日晚间,特朗普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分别禁止微信(WeChat)和TikTok在美进行交易,行政令于45天后(9月20日)生效。

    据美国专利商标局称,腾讯于 8 月 19 日注册了 WeCom 商标,用户下载 WeCom 后可以将其微信帐户链接到该帐户并添加其微信联系人。

    9月20日晚间,腾讯方面对在美运营WeCom产品回应表示,WeCom是企业微信的海外版,是基于组织和企业的内外部沟通管理工具,和WeChat是完全不同的产品。腾讯也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称注意到美国商务部于2020年9月17日发布、并于20日生效的“被禁制交易识别”,对在美国国境内使用WeChat应用程序施加了一些限制和禁止,禁制生效后美国现有WeChat用户可能可以继续使用WeChat进行交流,但可能无法在美国获得新用户,而现时在美国的用户持续更新WeChat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

    另据环球时报援引外媒报道,《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称,加州联邦法官劳雷尔·比勒20日下达命令,要求发出初步禁令,以阻止美国商务部禁止下载WeChat的行政命令于20日23时59分生效。商务部18日发布的行政令禁止20日后在美国境内与WeChat有关的交易。《纽约时报》称,鉴于该法官的裁决,相关禁令在20日晚不会生效。

    美联社称,比勒法官的裁决是应一组微信用户的请求下达的。比勒法官认为,美政府的行动将影响用户的第一修正案权利,针对WeChat的禁令抹杀了他们的交流平台。该法官还认为,美政府有关微信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具体证据也“很不突出”。

    《华尔街日报》称,比勒法官在她长达22页的命令中同意WeChat用户团体提出的自由言论论据,并说她坚信“对于华裔和华裔美国人社区,没有可行的替代平台或应用程序。”路透社20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曾要求法官不要阻止商务部的行政令。

    《纽约时报》称,该官员的命令对美政府阻止WeChat的努力造成了至少暂时的挫折。提出该诉讼的美国微信用户联盟称,该裁决是针对“严重违反美国微信用户的宪法权利”的命令的“重要而艰苦的胜利”。

    高通骁龙875规格曝光 5nm制程工艺+ARM X1超大核

    据快科技援引外媒报道,据外媒报道,高通5nm旗舰处理器骁龙875将首次采用Cortex X1超大核心。消息称高通骁龙875采用“1+3+4”八核心设计,其中“1”为超大核心Cortex X1。以往高通骁龙旗舰处理器也采用过“1+3+4”这种“超大核+大核+能效核心”这样的三丛集八核心架构,但是超大核和大核之间的差别主要在于CPU频率。

    以高通骁龙865为例,它的超大核为2.84GHz,大核心为2.42GHz,超大核和大核均为Cortex A77。

    这次高通骁龙875将首次采用Cortex X1超大核+Cortex A78大核这样的组合,其中Cortex X1的峰值性能比Cortex A78高23%,堪称真正意义上的“超大核”。

    目前高通骁龙865安兔兔跑分已经突破了65万分,采用Cortex X1超大核的高通骁龙875芯片性能跑分突破70万分预计无压力。

    预计高通骁龙875将于今年年底亮相,2021年Q1正式量产商用,三星Galaxy S21系列、OPPO Find X3系列和小米11系列将是首批商用骁龙875的旗舰手机。

    海信将共享激光显示专利技术 明年推出卷曲屏和8K激光电视

    在上周六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透露,海信将于明年量产卷曲屏幕激光电视,推出8K激光电视和10000流明以上商用激光电视。

    据了解,海信电视从2014年推出全球首台100寸激光电视以来,在6年的时间内完成5次更新迭代,实现了从75英寸到120英寸的全规格大屏产品布局。

    截至2020年7月,海信电视在激光显示技术应用方面已经累计申请相关技术专利1159项。未来,海信电视将向激光显示技术联盟的其他伙伴分享其专利技术,并在青岛启动激光电视生产线的扩产计划翻番,还将在海外投产激光电视。

    周厚健表示,“6年的市场销售,数十万高端用户对海信电视推出的激光电视产品都有着良好的使用体验,使我们越发坚信这是有技术领先优势的好产品。”

    索尼官方称向下兼容PS4游戏 并且运行更高效

    据3DMGame消息,索尼近日更新了PS5官方页面,分享了关于这台主机向下兼容PS4游戏功能的相关信息。根据PS5官方页面上的更新消息显示,新主机并不只是允许玩家运行PS4游戏,还能将特定的PS4和PSVR游戏进行帧率提升。但他们并未说明这些游戏是否会像Xbox 360在Xbox One上兼容时一样获得画质提升。

    索尼方面确认,在PS5发售时,将可运行99%的PS4游戏,而现在也是进一步确认了这些游戏在新版硬件上能够获得哪些好处。

    现在看来,很有可能是在当初PS4和PS4 Pro上遭遇过帧率问题的一些游戏作品,如今在PS5上依靠硬件提升就能获得改善。另外,拥有动态分辨率的游戏应该也可获得提升。有很多解锁帧率的游戏全程均未达到60fps,所以到PS5主机上之后玩家能够体验到一定程度的优化。

    一汽夏利加速退市 拟作价1元出售资产

    据新浪网报道,随着*ST夏利(000927,SZ;前收盘价4.12元;以下简称一汽夏利)更为清晰的重组方案出炉,“国民神车”一汽夏利正在加速退出市场。根据一汽夏利9月17日发布的公告,一汽夏利拟向包括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物股份)等8家企业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0%股权,股份发行价格为3.05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接下来,一汽夏利拟向包括铁物股份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其中铁物股份拟认购金额不超4亿元。

    此前,一汽夏利曾发布公告称,一汽股份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6.97亿股股份,占一汽夏利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43.73%,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

    据了解,鉴于拟出售资产整体经营状况不佳,经各方协商且参考经国务院国资委评估备案的拟出售资产评估值,一汽夏利拟出售资产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