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月饼销售火热,预售增长超68%

  •   2020-09-18/15:34
  • 离中秋节还有两周时间,全国月饼市场早已热闹了起来。与以往线下逛商超购买不同,如今的消费者更青睐在线上购买。

    都市青年白领成为线上消费的主力军。苏宁拼购大数据显示,自8月20日预售启动以来,预售同比增长68%,其中,90后、90后占比达23%。

    苏宁拼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秋节与国庆假期相连,很多在外地上班的年轻人选择回家过节,刺激了月饼预售的增长。9月,月饼正式开始销售后,销量同比增长156%,多个品牌月饼日销破万盒,最高的可达6万盒左右。

    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月饼销售达13.8亿个,销售额规模达196.7亿元,同比增长7.9%。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我国月饼市场销量还将保持稳步增长。

    月饼行业近年来变化较大,原先流行的"天价月饼""过度包装"的月饼已经基本消失,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很多商户通过创新口味与革新营销等方式提高产品竞争力。苏宁拼购推荐的几款主力产品,如稻花香、广州酒家、华美、嘉华等品牌价格均未超过百元,走的是亲民路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月饼销售上新口味,奶油流心、榴莲冰皮等销量虽然有较大增长,但传统口味仍是主流,年轻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更愿意选择多种口味混合包装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