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旗下新品牌 “花小猪打车”主体公司工商变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11/15:59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1日消息   “花小猪打车”大概是滴滴旗下最尴尬的平台,因资质问题被多地叫停。

    据了解,花小猪是一家成立于2019年的网约车服务平台,前身是“途途网约车”,今年3月份,北京鸿易博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收购辽宁途途网约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对APP改名为“花小猪”。7月22日,花小猪以滴滴旗下的新品牌身份正式亮相,主打年轻用户市场。

    花小猪上线后以远低于市场一般价格的“一口价”模式“出圈”,其打车规则为,用户可以每天签到领取随机打车津贴,邀请好友助力还可额外领取5折优惠券;“花小猪”打车还设置有推广奖励,每邀请1名好友得12元现金(早期曾为18元),其中注册得3元,第一次打车得4元,第二次打车得5元。在优惠券和推广奖励之下,甚至诞生了众多花小猪的互助薅羊毛QQ群、微信群。

    然而花小猪未能风光多久,就因资质问题在青岛、郑州、天津、合肥等地被约谈并叫停。彼时,花小猪表示,是作为滴滴旗下一个新品牌,花小猪在滴滴拥有的运营资质下运营。但那时该公司与滴滴的运营主体之间并没有直接的投资关系,共有一个网约车运营资质太过牵强。

    926a-iyywcsz4627172

    似乎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花小猪经营主体北京鸿易博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赵意波退出,新增股东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同时,赵意波退出经理和执行董事职务,由张力峰接任,监事占华建退出,由叶云接任。法定代表人由赵意波变更为张力峰。

    如果说花小猪能否与滴滴共用一个网约车资质,关键要看运营主体,那么现在花小猪的确可以在滴滴拥有的运营资质下运营。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做到合规运营,必须实现“三证合一”,除了运营资质,司机要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司机驾驶车辆需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对花小猪来说,想合规运营,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