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出圈了?传百度将投资笑果文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08/11:49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8日消息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有的热度不低,微博热搜榜经常能看见这节目的精彩表演。李诞在第一期的开场热场中自嘲“本来我的海外巡演票全卖光了,后来(因为)疫情嘛,就全取消了。我当时觉得,那个就是笑果文化2020遇到的最大挫折了。显然,我低估了2020,我也低估了这家公司”引得现场尖叫连连。

    而跳出这个语境来看,是自嘲也是事实。随后,他又调侃:“本不富裕的脱口秀行业,现在雪上加霜,我们非常需要有人雪中送炭。当然很显然,也没有人给我们送,只能靠我们自己努力了。”这就更是大实话了,池子出走、卡姆吸毒、程璐离婚……接二连三的负面消息在短时间内被曝出,笑果文化陷入内外交困的局面。

    不过,靠自己努力的效果文化,似乎找到了雪中送炭的那个人。据《证券日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百度有意投资笑果文化,加强自己的移动内容生态,同时加码短视频。

    5f4f2408a1cc2

    今年以来,百度持续加大对好看视频的扶持力度,不仅打通百度系超级流量矩阵,实现一端创作,多端分发,还引入头条视频创始人宋健担任好看视频总经理。投资笑果文化,将进一步提升好看视频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则会丰富百度的移动内容生态,吸引更多下沉用户。

    虽然截至发稿,百度和笑果文化均未回应此事。但今年以来,双方互动频繁,先有笑果旗下艺人庞博入驻《百度营销开放麦》,并担任百度APP《闯关得百万》知识情报员,后有李诞、王建国入驻《百度好奇夜》进行《好奇一会儿》的脱口秀表演。

    频繁的合作互动,未尝不是为合作预热。目前,笑果文化已获得天使轮、PreA轮、A轮、A+轮、B轮等六轮融资,业内认为,如果得到百度的投资,或许能将笑果文化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