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博9月28日停服!曾赶超新浪微博令人唏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07/11:00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7日消息   “微博”已经是新浪的代名词,提到微博,人们就会默认是新浪微博。如果不是腾讯微博的一则公告将其送上热搜,相信不少人都以为腾讯微博早就结束了。

    9月4日,腾讯微博发布官方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腾讯微博将于2020年9月28日23时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届时将无法登录。

    微信图片_20200907100114

    公告发布后,相关话题便登上微博热搜榜,不少网友也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还有腾讯微博,也承载着自己的青春和回忆,大喊着“爷青结”。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微博于2010年4月1日开始小规模内测,仅支持文字形式,图片功能暂未对用户开放,字数限制为140字。2010年5月1日开放用户邀请注册,2011年2月5日,注册用户即突破1亿大关,9月30日超过3.1亿,三个月增长7000多万。

    这也算的上是腾讯微博的高光时刻,此后腾讯微博虽然不断推出新功能,比如个人开放认证、微博等级等,但逐渐开始走下坡路,到2013年11月,就传出腾讯微博内部已开始调整,部分员工将被转岗到其他团队。腾讯微博日渐式微,直到2018年5月25日才再次更新,更新内容显示:修复了BUG。

    而在平行时间段内,新浪微博选择邀请演艺圈的明星为平台导流,从而突出了重围。直到现在微博也是沟通明星和粉丝的桥梁,是明星们立人设、展示生活的重要阵地。

    值得一提的是,新浪微博上线于2009年8月,腾讯微博虽然比新浪微博起步的晚,但在2011年之前都是赶超的状态,2011年三季度财报发布后,新浪总裁曹国伟曾透露,新浪微博的每日登录用户数约2500万,而腾讯微博平台上的活跃用户数超过5000万。在注册用户上也有一定差距,2011年9月30日,腾讯微博的注册用户数超过3.1亿,而新浪微博到11月,注册用户数才到2.5亿。

    有此对比,再看如今腾讯微博将停服,而新浪微博一家独大,不免令人唏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