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实名账号被买卖:违规交易行为将封号处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04/10:56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4日消息   日前,百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近日,有网友反馈第三方平台存在买卖实名认证百度直播账号获利的情况。百度方面表示,买卖账号是违规行为,百度直播将发起专项治理行动,如若发现违规交易行为,将对账号进行封号处理。

    021ca03a86c3a4015fb709560cafec38

    据了解,自百度发力直播以来,许多玉石翡翠相关的直播节目在平台上线。有网友反馈称,个别玉石类商家私自把实名认证的账号出售给第三方,市面上一个百度直播账号可达8万元。

    同时,百度直播方面表示,商家非法出售或购买百度直播账号,不仅是对平台生态健康的破坏,也给广大用户和爱好者埋下了巨大的潜在风险。

    百度在今年成立百度直播业务部门,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曾表示,百度做的是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直播,因为搜索用户有更明确的信息和知识需求,这是百度直播不同于其他直播的根本。百度同时拿出百亿流量和5亿补贴,发掘和打造优质直播创作者。

    对百度来说,百度直播是今年的重头戏,维护平台生态健康则是重中之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