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小米集团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港元 人民日报公开批评 App“自动续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9-01/16:53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日晚报

    人民日报公开批评 App“自动续费”:要加强监管

    今日,《人民日报》在 2020 年 9 月 1 日第 5 版发表了名为《对“自动续费”要加强监管》的时评文章,针对许多手机 App 推出的会员套餐暗藏 “自动续费”消费陷阱的现象作出评论。

    46630F14C48087C8648A346256D208831DBEB1A6_w636_h575

    人民日报表示,App 自动续费的现象亟待规范。“虽然这些自动续费服务能够被消费者手动设置取消,但部分消费者会忘记取消。会员服务收费看似不多,但积少成多就是不小的数目。”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起诉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宣布,以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为由,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提起不拘留起诉。这也是李在镕2017年2月卷入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被拘留起诉后,时隔3年半再次卷入官司。

    1499000e029f1c8744a6_副本

    韩国检方怀疑三星在2015年的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过程中,不惜会计造假造成贬值局面,从而为李在镕接班营造有利环境,并在调查李在镕等集团高管的介入程度。

    今年6月4日,韩国检方以涉嫌进行《资本市场法》规定的不正当交易、操纵市场、违反上市公司外部审计相关法为由,向法院提请批捕李在镕,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决定不予批捕。6月26日,韩国大检察厅调查审议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检方针对李在镕提起公诉是否妥当,最终做出建议终止相关调查、不提起公诉的决定。

    滴滴出租车业务升级为“快的新出租”

    滴滴今日宣布,旗下出租车业务即日起升级为快的新出租。同时,快的新出租将投入1亿元专项补贴,为乘客发放出租车打车券,帮助司机提升单量和收入。据悉,快的新出租业务将保持独立运营,通过滴滴App向用户提供服务,未来还将开放小程序等入口。

    v2_837f0f09799e492b83a437c0937bfa0c_img_jpeg_副本

    除了补贴之外,滴滴还升级了出租车事业部组织架构,任命石东海为总经理,向CEO程维汇报;另外,快的新出租将为出租车企业提供信息化管理系统“桔行系统”,帮助提升运营效率;还将加强与出租车企业及地方政府合作,试点“优选出租车”,让好司机有好收入。

    消息称第三代苹果AirPods将于2021年上半年发售

    据DigiTimes报道,苹果第三代AirPods再次被传出将于2021年上半年推出。据业内人士透露,英业达仍将是苹果定于2021年上半年发布的下一代AirPods的组装商之一,但可能占总订单需求的20%或更少。

    苹果宣布改变应用商店审核流程,开发者可上诉挑战苹果决定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宣布其新的应用商店上诉程序现已上线,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挑战苹果的决定,质疑他们的应用程序是否真的违反了苹果的指导方针。除此之外,苹果表示,开发者还可以通过在其在线开发者门户上提交表格来建议修改应用商店的指导方针。

    小米集团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港元

    9月1日,小米集团(01810.HK)高开高走,盘中最高见25.15港元,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港元,这距离其突破5000亿港元市值仅4个交易日。小米年内股价累计涨超130%。截至发稿,小米现五连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