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有市场,但索尼LG电视危机是下降速度太快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20-08-28/09:53
  • 仍然有市场,但索尼LG电视危机是下降速度太快

    撰文 /蓝科技

    谁都无法否认索尼LG的地位,但他们眼下的危机是下降速度太快,这对两者是一个利空消息。

    曾几何时,说起全球彩电的代表品牌,索尼、LG必然位列前三。但是历史总是被用来改写的。曾经,索尼、LG不仅是高端电视领域的代表,更是电视规则的“定制者”。然而,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尤其是以海信、TCL等为代表的中国电视品牌的崛起,给索尼、LG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根据市调公司发布的全球电视出货量报告显示,2020年Q2季度尽管三星电子出货量略有下降,仍然以30%的份额保住了全球电视市场第一的位置,而TCL、海信首次则超过了LG电子,跃居全球第二、三的位置,LG则跌落第四,索尼更是直接跌出了榜单前列。

    今年二季度中,LG销量出现较大下滑,同比下滑25%,出货量跌至440万台,已经被TCL和海信所超越;同期,索尼的出货量更是下滑了27%,出货量仅为150万台。

    客观地看,LG在全球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仍然排三星之后,位居第二。如果完全以自有品牌的用户基础和销量判断,三星LG仍分列一位。但如果把代工的销量累加在一起,则LG全球销量在今年二季度位列第四。

    所以,中国彩电品牌还要清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但索尼和LG最大的危机不是产品本身,而是下降速度太快。其原因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中国品牌海信TCL市场份额持续扩大,给LG索尼施压。

    先看索尼,在日本主场已经有下滑趋势。2019年,2019年海信+东芝电视在日本市场销量第一,成功超越索尼。

    在全球市场,根据IHS公布的全球彩电市场数据来看,2017年、2018年,索尼都排在第五位,位居三星、LG、TCL、海信之后;2019年,索尼滑落到第七位,而在全球彩电销量前六位中,中国占据四席。而在今年第二季度中,索尼的出货量更是下滑了27%,出货量仅为150万台。

    LG在中国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今年五一前后,LG先后撤出了苏宁、国美实体店,转战线上销售。而线下实体店则以居然之家这一类的家居卖场为主。LG之所以进行撤退的原因,主要也是因为销量下滑、成本过高等原因,在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从而难以为继。

    二是中国彩电集团优势形成对LG和索尼的围剿。

    数据不会说谎.中国彩电企业的不断崛起,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在今年二季度中,全球的彩电品牌份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中国品牌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其中TCL出货量增长27%,达到560万台,位居全球第二名。海信增长18%,出货量达到470万台,位居全球第三。小米280万台,位居全球第五,创维位居全球第六。其中华为首次进入榜单,位列第十六名。

    就在这一涨一跌之间,不仅显现出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更是在技术迭代、品牌形象以及产品质量等多方面的对比。

    目前来看,不是索尼LG技术退步,而是中国彩电的迭代速度快,这种集团优势对索尼和LG的市场份额无疑是巨大的阻力。我们从不否认索尼LG还有一定的优势,但他们看到了中国品牌的优势正不断放大。索尼LG失去的市场份额,保守估计,超过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被中国品牌获得,这才是他们最大的危机。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