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概念车做到量产 Ariya能代表日产的未来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8-20/17:41
  • 现如今的汽车厂商打造新车往往会先推出一款概念车,一来为日后量产打好基础,二来也可以收集大众反馈进而做出修改,所以一般来说概念车都会非常酷炫,但是实际量产的车型就很普通了,不过日产发布Ariya倒是几乎照搬了概念车的造型,可以说是让人非常惊喜。

    cWACGIFlr6R44178 (4)

    首先这台车名字和概念车相同,很多在当时车展上所展示出的功能和设计都延续到了这台新量产车上。当时的概念车就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盾式”(V-motion设计)的前脸,中间的格栅栏位置也变化成了一块亮面的设计,但是在其中各种细腻的纹路下,又像是有着格栅的感觉。

    量产后的新车巨大的V型前脸看起来更加优雅,同时也使得整个车头更加具有肌肉感。新车头灯样式与概念版非常接近,狭长的灯组采用横向布局,中部被黑色饰条贯穿。此外新车的LED灯带从头灯组一直延伸到封闭的黑色中网区域。两侧头灯组下方是仿进气口结构的饰条,主动安全系统的雷达也被安置在此处。在前脸中间就是新Nissan的Logo了,发光的外观显得更加具有科技感。换车标这件事其实算是常规操作,但是从这个新标志的设计上来说,日产很有可能以这台车为起点开启了自家的“新能源时代”。

    cWACGIFlr6R44178 (2)

    整台车在设计上更像一款轿跑,但是这辆车本质上还是SUV,有着日产一贯的跨界风格。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5mm、1850mm、1655mm,轴距为2755mm,体重1.9吨-2.2吨。日产Ariya采用了全黑的上部涂装,涵盖A/B/C柱等处,除此之外非常非常简洁,侧面使用了大面积的留白处理。这里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它比较独特的溜背式设计,溜背设计可以让车辆有着一定的“运动感”,而在这款车上更是将运动的气息发挥的更为强烈,加上大尺寸熏黑扰流板,让整台车运动感十足。新车的尾部采用了狭长的贯穿式灯组,“NISSAN”字符被放置在后备厢中部,后保险杠部分采用全黑涂装,细节部分还有饰条进行装饰。

    cWACGIFlr6R44178 (3)

    其实从Ariya的外观我们还能看出点日产影子,比如其车头的V型大嘴就是现款奇骏的升级版,而流畅的车身线条也与日产楼兰有不少相似之处。但是这台车的内饰可以说是打破日产一贯的居家大沙发风格。Ariya的仪表台设计是大胆而激进的,如果盖住日产LOGO,相信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家新创车企的作品,非常有科技感。

    cWACGIFlr6R44178 (5)

    新车以简洁科技风格为主,中控台主要由传统方向盘、12.3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隐藏式触控面板组成。从这个两幅的方向盘就能看出这不是一台追求运动性能的车型,方向盘两侧的按键看起来有点奔驰的意思。新车的触控按键采用与内饰面板融合的设计,在车辆没有通电的时候,与面板融为一体,通电之后才会有灯光显示。此外,该车车内大面积覆盖了黑色的皮革,A柱也会有皮质材料包裹,并且带有细微的纹理。新车采用了超薄座椅,以此为车内节省更多空间,椅背和坐垫均采用打孔处理,以此增加长途驾驶的舒适度。

    cWACGIFlr6R44178 (6)

    动力方面,Ariya搭载的是双电机全轮驱动e-4ORCE技术,为什么叫“e-4ORCE”? 官方给出了解释:e-4ORCE中的“ e”代表日产的100%电动机驱动系统。“4ORCE”(发音)代表了物理上的动力和能量,“ 4”表示全轮控制。

    日产Ariya提供了两驱和四驱版本,以及普通续航和长续航版本。入门版本配备单电机并采用前驱设计,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高配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采用四轮驱动并匹配了扭矩分配系统,最大功率389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5.1s。在电池方面,日产Ariya提供87kWh和63kWh容量的电池供选,官方宣称其续航里程可达483km。

    cWACGIFlr6R44178 (1)

    作为2020年的一款纯电动车,日产当然会在Ariya上搭载其最新的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大量功能,可以让车辆实现自动变道的功能,在高速路况其实是放开手驾驶的,如果拿现有车型举例的话,已经赶上特斯拉。

    在电动车这个领域,特斯拉给传统车企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但也创造了一个新市场,日产也当然不会看着这块蛋糕不动刀,Ariya正是其冲击更高端电动车的法宝。相比于日系的两位竞品:丰田和本田而言,日产早早地开始了纯电车型的研发,聆风车型在全球都贡献了相当不错的销量,且产品质量也颇为不错。在国内市场,基于聆风打造而来的晨风和轩逸纯电是目前主要的新能源产品矩阵。Ariya则是其冲击更高端SUV车型的武器,未来应该会与Model Y形成直接竞争。日产有没有机会赢得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