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于10月进行首次商业载人发射 送4人上太空

  • 作者: 快科技   2020-08-15/19:20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周五表示,与SpaceX合作的首次商业载人发射任务Crew-1定于10月底进行,不早于10月23日。

    Crew-1将送3名美国宇航员与1名日本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6个月的相关研究和任务。届时,SpaceX将在NASA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通过猎鹰9号火箭发射载人龙飞船,完成此次任务。

    NASA声明中称,该项任务的时间本来定于9月下旬,推迟一个月的原因主要是为了配合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发射计划,该计划也将于10月份进行,实现空间站上的机组人员轮换。

    参与Crew-1任务的四名宇航员分别是NASA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飞行员维克特·格罗夫(Victor Glover)和任务专家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本航天局宇航员任务专家野口聪一(Soichi Noguchi)。

    在2019年初,SpaceX已成功进行载人龙飞船的无人飞行测试。在今年的5月30日,SpaceX顺利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载有两名宇航员的猎鹰9号Demo-2,并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2日顺利返航。

    NASA称,在Crew-1发射之前,还需要对Demo-2任务的数据和资格标准进行全面审查,以排除危险。

    如果这次审查顺利,并且Crew-1能够按计划在10月份发射,那么Crew-2应该会在明年春天进行,再送4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来替换Crew-1的宇航员。

    SpaceX将于10月进行首次商业载人发射 送4人上太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