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TikTok美国员工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苹果加入反对微信禁令行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14/17:22
  • 在拥抱周末之前一起来看下本周最后一份晚报吧!

    苹果加入反对微信禁令行列

    据美国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包括苹果(Apple)在内的多家美国大公司呼吁特朗普政府终结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将在美国禁止微信(WeChat)和TikTok。这些美国公司认为,该行政命令会对试图在中国开展贸易的美国企业造成损害。

    一项有超过120万人参与的调查文件结果显示,如果不支持微信,95%的中国iPhone用户将放弃苹果手机,转而使用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中国消费者认为,没有了微信,iPhone将成为“昂贵的电子垃圾”。在特朗普上周发布行政命令之后,中国各地的iPhone粉丝们现在正在重新考虑自己对iPhone的依赖。

    外媒:TikTok美国员工正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

    据环球网消息,美联社14日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针对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行政命令后,TikTok美国员工正计划就此禁令起诉特朗普政府。TikTok方面对此回应称,该决定由员工自行主导,“我们尊重雇员为寻求正当法律程序而采取一致行动的权利。”

    f348-ixreehp8403716

    据报道,代表员工提起诉讼的互联网政策律师迈克·戈德温(Mike Godwin)表示,因为目前尚不清楚此禁令是否会禁止TikTok向其员工发放工资,TikTok员工担忧该禁令会使自己的工作和薪水“处于危险之中”。“员工正确地认识到,他们的工作现在处于危险之中,他们的工资也处于危险之中。”戈德温说。

    同时,知情人士称,TikTok计划最快于11日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联邦诉讼。戈德温则表示,TikTok员工对特朗普政府的诉讼将与该公司即将进行的诉讼分开进行。

    爱奇艺回应遭SEC调查:对内部调查结果十分有信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针对在财报中披露,公司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一事,爱奇艺在官微做出回应称,爱奇艺一直积极配合SEC所有常规问询及调查,与此同时,我们也主动聘请专业顾问进行内部独立审查。

    爱奇艺表示,我们对过去10年持续建设的稳固、严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管控流程充满信心,我们相信调查的结果将再次向所有投资者展示爱奇艺的稳健和担当。爱奇艺将持续为广大的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内容及服务。

    u=2973586201,1926330272&fm=26&gp=0

    据了解,爱奇艺在昨日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达到总营收达到74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亏损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04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3亿元,同比亏损收窄。爱奇艺在财报中披露,公司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受到今年四月Wolfpack Research做空报告影响,美国证监会要求爱奇艺提供2018年1月1日以来的某些财务数据和运营资料,以及做空报告涉及的资料。

    阿里云注册新公司“京西”将换名

    针对阿里巴巴新公司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引发的热议,阿里云官微发文称,因为这家公司注册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所以随口起了个“京西”,并表示将重新换个名字。

    据了解,8月6日,阿里巴巴注册了“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信息显示,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信息安全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网络设备、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冷空调设备、电子专用设备、软件的销售、维修等,与京东的主营业务相近似。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4164346

    淘宝特价版回应补贴海外市场:消息不实

    针对网传淘宝特价版补贴海外市场后下载量飙升一事,淘宝特价版通过官方微博辟谣称,“补贴欧美市场”为不实传言,过去、现在、未来都只补贴国内用户。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4170726

    淘宝特价版声明,从未在国外市场开展业务,更没有针对欧美市场投放过补贴,所有的优惠都只补贴国内用户,并怒怼幕后抹黑者 “下作”。

    据了解,淘宝特价版自上线以来保持高速增长,易观分析指出,淘宝特价版自上线以来,一直保持着环比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

    以上就是今天的晚报,预祝周末愉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