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百度、爱奇艺发二季度财报 京东物流扩大并购 传华为自建28nm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8-14/09:40
  • 2020年8月1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timg

    百度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48%

    据新浪网报道,百度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0亿元(约合3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6亿元(约合5.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归属于百度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0.31元(约合1.46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9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38美元。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归属于百度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0.31元(约合1.46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此外,华尔街21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百度第二季度营收将达37亿美元。财报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0亿元(约合36.9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

    爱奇艺第二季度营收74亿元 称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据新浪网报道,爱奇艺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4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亏损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04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3亿元,同比亏损收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亏损为人民币1.96元(约合0.2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亏损为人民币3.22元。

    调查显示,7名分析师此前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爱奇艺第二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49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亏损为人民币1.96元(约合0.28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15名分析师此前预计爱奇艺第二季度营收将达10.5亿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4亿元(约合10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爱奇艺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SEC寻求获得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和运营记录,还寻求获得与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在4月报告中提到的收购和投资相关的文件。

    爱奇艺称,该公司正配合调查,并已聘请顾问进行内部审核。该公司无法预判SEC调查的持续时间和结果。

    爱奇艺在发布二季度业绩同时公布的声明中称:“这些专业顾问一直在检查公司账目和记录,并实施测试程序,他们认为这对评估Wolfpack报告中的关键指控是必要和适当的。”评估将包括“会计政策分析,以及对该公司是否捏造订单及虚增收入和/或费用的分析”。

    消息传出后,爱奇艺股价盘后一度大跌19%。该公司股价周四收跌2.43%,报21.68美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2.7%

    传华为将建设28nm生产线 并自研45纳米芯片

    手机中国援引外媒huaweicentral消息,华为将在9月之后停止其高端麒麟芯片组的制造,同时,该公司似乎已计划启动自己的芯片组生产。华为正在与多家公司合作,并要求半导体行业供应链中的材料制造商建立自己的半导体生产线。

    该公司的目标是建立其自研的芯片工厂、集成电路芯片和芯片制造厂,以在不需要美国设备和组件的情况下生产自己的半导体。

    目前,华为的半导体部门海思拥有芯片设计经验,但由于台积电(TSMC)的业务限制,它无法利用该设计制造芯片,这是华为制造自己的芯片组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

    消息人士称,华为将首先采用45纳米工艺技术,并将于今年年底投产。除了45nm工艺,华为还计划建设一条28nm工艺生产线。同时,华为尚未通过其官方平台正式确认或宣布此类消息,但消息表明整个项目都在进行中。

    京东物流以30亿元人民币收购快运公司“跨越速运”

    据网易报道,京东集团今天公告称,于2020年8月已订立最终协议,子公司京东物流将收购于速运企业“跨越速运”的控股权益,收购以总对价人民币30亿元收购跨越速运现时股份及认购跨越速运已发行新股份进行。预期该交易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完成。

    公开信息显示,跨越速运创建于2007年,目前有当天达、次日达、隔日达三大时效产品,以及同城当日、同城次日、陆运件、生鲜速运等服务模式,拥有丰富的航空物流网络资源。

    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表示,“很高兴和跨越速运达成合作,双方共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体验,价值观高度契合。跨越速运长期深耕的企业品牌和运营质量值得充分信赖,在高时效快运产品、技术创新以及精细化管理上有着明显优势,对于京东物流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推进技术驱动和对外开放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行业效率,为夯实社会供应链基础设施继续努力。”

    三星Galaxy Note 20国行版价格公布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晚间,三星在国内正式推出了Galaxy Note 20系列。

    价格方面,Galaxy Note 20 8+256GB起价7399元,Note 20 Ultra12+256GB版起价9199元, 12+512GB皇帝版9999元。

    95%中国用户宁愿放弃iPhone 也不愿放弃微信

    据快科技援引外媒Macrumors报道,有机构作出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20万中国用户中,有95%的人表示,如果微信被禁那么他们将改用Android手机而非放弃微信。

    在之前,中金的研报就曾显示,本次措施对国内苹果手机的使用和销售的直接影响有限。“云禁令”可能影响中国云计算厂商海外拓展速度。禁令如果生效,可能影响中国云计算企业海外发展速度和为客户提供全球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

    有行业人士直言,“App禁令”和“应用商店禁令”可能对微信、TikTok等中国App海外业务拓展造成负面影响,但出现中国区苹果应用商店无法下载微信等中国应用的可能性较小。

    另外,十多家美国企业联手抵制美国政府有关限制涉及腾讯微信的商业交易的计划,称此举将会削弱各企业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