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消息称华为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 小鹏汽车回应街头自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8-11/17:35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1日晚报

    消息称华为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

    数码博主@长安数码君今日爆料,华为余承东近日签发了一份名为《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的文件,内容显示华为要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

    262d21b4f0b34a2998d51e881689bf77

    据网易科技最新报道,经向华为方面求证,确实成立了该部门。报道称,从产业链得知,早在2019年年底华为就在搞相关项目了。华为海思第一款OLED Driver已经在流片了。

    小鹏汽车G3街头自燃 官方回应:电池箱磕碰导致电池严重受损

    据多家媒体报道,8月11日上午11时3分左右,广州海珠区琶洲科技大厦,一辆G3发生冒烟起火事故。

    小鹏

    8月11日下午,小鹏汽车官方微博发布事故说明: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及时将火扑灭,乘员安全、无人员受伤,车辆也已迅速安全转移。经公司人员现场初步勘察,车辆外观完好。到店举升勘察后,发现电池箱底部有明显严重的磕碰伤痕,导致电池严重受损,初步判断是该次事故的原因。公司会对该事故进行进一步详细的勘察与分析。

    苹果iPad重回中国平板第一

    据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61万台,同比增长17.7%。其中,苹果iPad以276万台的出货量位列第一,同比增长18.7%,占据41.8%的市场份额。

    苹果_副本

    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厂商华为,第二季度出货量约为245万台,同比增长59.5%,市场份额占比37.1%。排在第三位的是微软,第二季度出货量约为23万台,同比增长16.0%,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5%。排在第四位的是联想,第二季度联想平板出货量约为17万台,同比下降19.1%,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为2.6%。

    华为再公布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等相关专利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项专利信息,其中包括“一种机动车辆自动驾驶方法及终端设备”、“控制智能汽车行驶方向的方法和装置”以及“交通信号灯的识别方法、系统、计算设备和智能车”。

    9DEC9D2452E2D8435F7CD8FBB56079167644E822_w1158_h1266

    其中,“一种机动车辆自动驾驶方法及终端设备”与“控制智能汽车行驶方向的方法和装置”的申请日期分别在2017年6月和2017年4月,公开日期均为2020年8月。

    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退出美团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穆荣均退出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张晶接任。

    据公开资料显示,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1.9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张晶,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多媒体信息技术、数据通讯、无线电工程、电子产品的设计等,由DianPing(Hong Kong)Limited100%持股。值得注意的是,穆荣均目前仍担任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

    趣头条已恢复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上架

    趣头条App在各大安卓渠道基本恢复上架。目前在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应用商店,以及应用宝等均可下载。此前,趣头条因存在广告乱象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之后便在各大安卓渠道中被下架。

    00300707364_32ef7f58

    滴滴在北京成立新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8月6日,北京桔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可帅。

    1

    2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电子产品;互联网信息服务;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该公司由滴滴出行的关联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程维为疑似实际控制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