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立屏幕驱动芯片部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11/15:47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1日消息   据网易科技报道,针对市场爆料称,华为成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签发了成立显示驱动产品业务部的通知。华为方面表示,确实成立了该部门。

    据报道,从产业链得知,早在2019年底华为就在进行相关项目。华为海思第一款OLED Driver已经在流片了。

    f95f138ej00qevzot001yc000zk00k0c

    同时,根据数码博主@长安数码君的爆料截图显示,余承东签发的《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中指出,虽然中国目前成为了屏幕生产、出口大国,但屏幕驱动芯片,却主要靠进口,2019年京东方采购屏幕驱动芯片金额超过60亿元,其中国产芯片占比不到5%。

    公开资料显示,LCD驱动芯片领域,韩国、日本以及我国香港和台湾成为主导者,在AMOLED驱动芯片领域,三星、Magna Chip、Silicon Works这三家韩系供应商在全球市场上都占据着主导地位。

    内地则是深圳天利半导体、上海龙晶微电子、上海青浦星科金鹏等IC设计公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