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 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今日开幕 微软回应“断供中国”传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8-10/17:51
  • 2020年8月10日驱动中国晚报

    今日科技要闻: 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今日开幕;支付宝上线理财分;传原滴滴出行副总裁郄小虎将加入腾讯;东芝退出笔记本业务;微软回应“断供中国”传闻;一加氢OS 11正式发布

    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今日开幕

    今日,北京网络安全大会正式开幕,大会联席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发布“内生安全,从安全框架开始”的大会主题。他表示在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内生安全的关键是管理,管理的关键是框架,框架的关键是组件化。我们已经在近40个大型机构里应用了这套框架,包括部委、能源、央企、金融、航空、大型制造业和数字城市等领域,显现出了‘1+1>2’的‘涌现’效应。”

    大会共有十余位两院院士,500多位全球重磅嘉宾,围绕1000多个网络安全议题进行交流和碰撞,议题涵盖网络安全发展的战略新趋势、产业新机遇、前沿新技术等,共同探讨内生安全框架在不同领域的落地和实践。

    支付宝上线理财分

    今日,支付宝智能理财助理支小宝上线“理财分”,基于"短期开销、人生保障、投资增值"三笔钱配置的理念,结合人们的理财行为进行分析,最终得出一个能体现理财健康度的分数。据悉理财分区间在350-950之间,目前有近六成人的理财分在500分以上,分越高代表理财方式越合理,配置越科学。

    传原滴滴出行副总裁郄小虎将加入腾讯

    据媒体报道,滴滴出行副总裁、科技生态与发展部负责人郄小虎(Tiger Qie)已于近期离开滴滴,即将加入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任副总裁,负责搜索算法和数据业务。对此腾讯PCG对此表示,对此事仍处于了解证实当中,未有进一步消息。据内部人士消息,腾讯PCG将提升搜索算法和数据能力,郄小虎加盟后,该业务将成为与腾讯看点、腾讯视频、企鹅影业平行的部门。不过,郄小虎尚未出现在腾讯PCG的高管列表中。

    东芝退出笔记本业务

    当地时间周一,日本东芝公司发布声明,正式宣布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并将其个人电脑业务剩余的少数股权转让给夏普,从而结束了在个人电脑领域长达35年的拼搏。东芝在声明中称:“东芝特此宣布,已经转让了Dynawok公司19.9%的流通股给夏普公司。此次转让的结果是,Dynabok成为夏普的全资子公司。”据了解,两年前,东芝以36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PC业务的80.1%的股份出售给夏普公司,随后夏普将该部门更名为Dynabook。6月份,夏普购买了剩余的19.1%的股份。

    微软回应“断供中国”传闻

    近日传闻称,微软公司在官网更新可服务协议,声明如果因为不可抗力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将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对于该协议的解读,有部分声音认为,微软紧急修改协议,暗示如果美国政府禁止微软给任何中国企事业单位或个人使用微软的软件,微软概不负责。

    随后有消息指出,上文提及的服务条款在一年前就已发布,本次只是进行常规更新,并不存在传闻中的“断供中国”。随后,微软方面表示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微软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一加氢OS 11正式发布

    今日,一加官方正式发布新一代UI 氢OS 11,此次升级的一大亮点是“年轮AOD”功能,同时带来了包括智能图库、语音便签、多人禅定模式、全新暗色模式等新功能。氢OS11对整机的用户界面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让信息更有层次,一目了然。加入了一个成为“年轮AOD”的特殊功能,它让用户能够选择一张自己最满意的图片,系统会识别图片内容并生成一张简单线稿图作为AOD界面背景并保持常亮。同一张图片在生成为AOD线稿背景之后,会因为用户点亮屏幕而重新还原成清晰的原始彩色图片。还有能够反映手机使用状况的AOD,包含对应一天24小时的时间轴,用来反映手机在一天当中的使用情况。

    一加官方表示,氢OS 11支持一加6之后的所有一加手机,今日一加8/8 Pro用户即可下载测试版,预计 9 中旬发布公测版,预计 2020 年Q4发布稳定版;一加7T、一加 7T Pro、一加 7 、一加7 Pro、一加6、一加6T  将于2020 年 12 月中旬起陆续适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