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担心特朗普禁令:中国业务离不开微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10/10:45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0日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日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 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受此消息影响,腾讯股价一度跌超10.10%。腾讯公司发言人表示,腾讯正在评估该行政命令,以对其获得充分了解。

    虽然目前尚不明晰美国政府将禁止何种交易类型,但人们对于微信会被封禁的担忧已经显而易见。

    u=1544779617,1190198042&fm=26&gp=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鉴于微信支付在中国的普及程度,包括星巴克、肯德基、迪士尼和麦当劳在内的美国企业巨头如今面临一个问题,即刺激是否会妨碍他们在中国的业务。

    报道称,禁止美国企业使用这款应用可能会使苹果公司等科技企业面临失去大量客户的风险,一些专家说,该禁令可能意味着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将被要求从iOS商店中删除微信和微信支付。

    而这对苹果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苹果公司去年在中国营收超过130亿美元,但许多消费者使用微信作为主要的通信和支付方式,因此可能会放弃购买没有微信的iPhone手机。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封杀微信,在苹果硬件产品中对iPhone影响最大,悲观估计,iPhone出货量会衰退25%—30%,乐观估计,iPhone出货量会衰退3%—6%.

    郭明錤称,苹果可能会被迫自App Store上移除微信,这种情况曾有先例,苹果为响应政府要求,移除了印度App Store的微信。

    但对国内用户来说,没有微信的iPhone甚至根本算不上一部手机。在雪球财经发起的投票中,如果苹果不能装微信,你是换手机还是卸微信。超过55万人都选择换手机。

    98b11d27gy1ghicwbvvdgj20n00jvdhe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这项禁令对各方面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