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短视频应用Reels,被指山寨版Tik Tok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06/10:57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6日消息   Tik Tok是近一周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其最终结局备受大众关注。虽然现在还没有定论,但它的竞争对手早已开始行动。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在美国、印度、英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短视频应用Instagram Reel,旨在向TikTok发起挑战。在Instagram向媒体演示的短视频功能中,Instagram Reel和Tik Tok一样,允许用户根据音乐或音频创建15秒长的视频,并添加特效。

    Instagram表示,平台将通过人工智能和人工管理来推广内容。另有报道称,Facebook正在向Tik Tok用户提供奖励,鼓励他们使用Instagram的新产品。

    QQ浏览器截图20200806101407

    目前,Instagram还没有计划为用户提供广告或其他通过Reels赚钱的方式,尽管它已经招募了一些年轻的网络明星,如舞蹈家梅里克·汉娜(Merrick Hanna)和音乐家蒂亚兹(Tiagz)等。但有消息称,该公司向创作者支付了制作成本。

    对于Facebook的这一举动,CNN直指,Facebook在抄袭对家的产品特点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美媒称,一旦成功,Facebook就会利用其用户规模来超越那些潜在的竞争对手。

    Facebook也的确早有前科。2016年,该公司推出了由Snapchat首创的“Stories”功能,发布的照片和视频会在24小时后消失。八个月后,Instagram Stories的日常用户数量就超过了Snapchat。

    Tik Tok也曾多次指责Facebook抄袭,而在Tik Tok动荡之际,Facebook推出这一应用的目的不言而喻,这也是Facebook最有可能成功取代Tik Tok的时机。

    Tik Tok在经历了特朗普“彻底封杀”威胁后,要么在9月15日之前将所有股权出售给美国公司,要么关闭美国业务。最新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在与微软洽谈,考虑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业务出售给微软。

    由于这一交易暂未完成,Tik Tok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有报道称,该平台上的一些顶级创作者已经开始向其他平台转移,如Instagram、Triller和Byte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