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张一鸣全员信曝光 国务院发集电与软件产业促进新政 八部门推进直播行业整治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8-05 09:36:00
    • 正文
       

    2020年8月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90d9-ixeeisa1616828

    字节跳动张一鸣发全员信 回应TikTok风波

    8月4日下午,一封张一鸣给中国区员工的全员信曝光,围绕近期公司将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引发的争议作出了一些回应。张一鸣在全员信称:因为传公司将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新闻,很多人在微博里骂公司和自己。“我看到头条圈里有人说半夜被微博评论气哭,有人替我和人吵架怼到手酸,也很多同事加油鼓励。对于公众的意见,我们要能接受一段时间的误解。希望大家也不要在意短期的损誉,耐心做好正确的事。”

    针对TikTok风波,8月3日,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送公司全员信,回应了TikTok美国业务面临被CFIUS(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强制要求出售的问题。全员信回溯了近一年来TikTok在北美的遭遇,坦承还没有完全决定最后的解决方案。全员信提到,下一步的解决方案会考虑用户、团队、公司三个因素,并对TikTok的未来充满信心。

    “尽管我们一再强调自己是一家私营企业,并且我们愿意采取更多的技术方案来消除顾虑,但CFIUS还是认定字节跳动必须出售TikTok美国业务。我们不认同这个决定,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确保用户数据安全、平台中立性和透明度。”

    张一鸣表示,尽管如此,也必须面对CFIUS的决定和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同时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他透露公司尝试与一家科技公司就合作方案做初步讨论,形成方案以确保TikTok能继续服务。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威胁、打压TikTok 后,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赤裸裸地表示,不反对微软收购TikTok,但要给美国财政部“回扣”。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反对微软收购TikTok,但美国财政部应当在交易中获得可观的收益,因为是我们让这笔交易成为可能。

    特朗普称,若没有美国政府批准,TikTok无法在美国经营,也没有被收购的机会,美国财政部理应从交易中分得一杯羹。

    特朗普威胁称:“若TikTok未能在9月15日之前被收购,将无法继续在美国活下去。但如果微软或者其他大公司买下它,那将是有趣的事。”

    此前,微软向外界证实,已与字节跳动公司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一事举行了谈判。微软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与美国政府就此项交易进行合作,并打算在9月15日前完成谈判。

    如果这笔交易最终达成,微软将获得消费技术领域的影响力。微软和字节跳动两家公司已考虑由微软来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微软可能会向其他美国投资者提供参与收购的机会。目前,微软还没有披露相关交易条款。

    新华社: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日前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若干政策》强调,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

    国务院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快速发展,有力支撑了国家信息化建设,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若干政策》提出,为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深化产业国际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制定出台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政策措施。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大力培育集成电路领域和软件领域企业。加强集成电路和软件专业建设,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一级学科设置,支持产教融合发展。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集成电路和软件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规范产业市场秩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若干政策》明确,凡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不分所有制性质,均可按规定享受相关政策。鼓励和倡导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在华投资兴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若干政策》要求,各部门、各地方要尽快制定具体配套政策,加快政策落地,确保取得实效,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网信办等8部门深入推进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

    据国家网信办官宣,昨日,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8部门联合召开工作部署会,通报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进展,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着力推动研究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提升直播平台文化品位,引导用户理性打赏,规范主播带货行为,促进网络直播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就下一阶段任务作安排部署。国家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开展2个月来,各部门依法处置158款违法违规直播平台,挂牌督办38起涉直播重点案件,督促平台清理有害账号及信息,封禁一批违法违规网络主播,明确直播打赏作为平台和主播履行服务合同的法律性质,规范管理工作稳步推进,行业生态得以明显改善。但直播行业诸多痼疾顽症并未彻底消除。高额充值打赏冲击主流价值观,“网课”直播间推送低俗内容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违规直播带货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色情低俗和网络赌博诈骗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一直是网络直播行业饱受诟病的根源所在,必须彻底加以解决。

    国家网信办负责人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理、标本兼治、管建并举,强化部门协同,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平台主体责任。要强化备案准入管理。全面排查清理未持有准入资质或未履行ICP备案,以及违规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直播平台。要强化内容治理。全面清理各类违法违规内容,净化“网课”直播生态,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强化依法治理。全链条打击网络直播违法犯罪行为,挂牌督办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查办一批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违法案件,审理审结公布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要扎实推进规范管理。研究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明确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将内容供给导向、打赏金额标准、主播带货资格与直播账号分级分类紧密关联,建构激励高质量信息内容供给的直播账号信用评价体系,让正能量、主旋律和主流价值观主导网络空间,努力形成人民群众满意、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的良好局面。

    本田因软件错误问题宣布召回60.8万辆汽车

    据cnBeta援引外媒报道,本田将召回60.8万辆面包车和SUV,原因是软件故障可能导致备份摄像头故障、驾驶员显示故障或重新启动问题。召回将于9月23日开始。某些2018-2020款奥德赛、2019-2020款Passport和2019-2021款Pilot配备了“不正确的仪表盘控制模块软件”,而这可以导致显示器不会显示速度、发动机油压和齿轮选择器位置等关键信息并一直持续到汽车关闭和再次开启。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披露称,显示屏还会随机重启。出现故障的软件还会阻止备份摄像头的数据显示。

    本田将会通知车主,但他们必须让经销商重新编写软件。这里没有现在流行起来的OTA修复。

    另一项召回则涉及50万辆同样的汽车--同样是2019-2021款Pilot和2019-2020款Passport,但只有2019-2020款的Odysse。这些车辆的中央网络软件编程也有一个问题,这可能会导致“几个错误发生从而可能会延迟或阻止后视镜摄像头图像显示”。这个问题还会影响车内音响。这些汽车的车主可以选择通过OTA下载修复程序或去经销商那里购买。

    这已经不是本田第一次在后置摄像头系统的软件故障上遇到麻烦了。该公司在2018年因类似问题召回了约23.2万辆雅阁和Insight。

    本田周二还宣布了另外两项召回计划。一些2019-2020款奥德赛配备了有故障的备份摄像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摄像头会产生扭曲的图像,而2018-2020款奥德赛可能会出现滑动门锁的问题。

    印度媒体称微软收购TikTok并不会影响本国禁令

    据界面新闻消息,印度《经济时报》4日报道,一位知情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微软谈判收购TikTok美国业务,不会影响TikTok在印度面临的禁令,因为上述收购谈判并不包含本土运营内容。当地时间6月29日晚,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止59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包括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微信、微博、百度地图、UC浏览器等。

    印度政府给出的理由是,这些应用程序“损害了印度的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海康威视回应美国采购禁令:目前公司使用的元器件都有备选

    据C114报道,海康威视针对此前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关于美国采购禁令影响的提问作出回应。海康威视表示,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禁令发生前有一个比较长的铺垫周期,公司很早就开始对禁令做了相关的预案,包括增加原材料库存和寻求替代材料等。

    目前公司所使用的各种元器件,都有相应的备选。同时,中国市场的供应体系是相对比较完整的,内循环可以做的比较好。安防领域的应用型技术比较多,有开发的门槛但是不算很高。这些年,海康一直在推动中国国内的供应商替换,原本国内供应商的比例也都在慢慢的向上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