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上半年收入预盈:第二季度业绩增长减速,花旗调低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   2020-08-03 13:19:26
    • 正文
       

    近日,澳优(01717.HK)披露了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收入在37.8亿到38.7亿元之间,比去年同期增长20.1%到23%。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在4亿至4.2亿元,相较于2019年上半年2.6亿元,增幅在53.6%-61.3%之间。

    由于澳优一季度总收入为19.33亿元,同比增长27.3%,这也意味着澳优二季度的收入为18.47亿-19.37亿元之间,增长幅度约为13-19%,较一季度增长有所放缓。

    具体来看,澳优自有品牌牛奶粉业务半年收入17.3亿到17.6亿元,整体较上年同期增加22.7%至24.8%,分季度来看的话,第一季度销售增长为36%,第二季度则放缓至14-17%;自有品牌羊奶粉业务收入为16.27亿到16.57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3.3%至25.6%。但同样的,羊奶粉的销售增长由第一季度的37%减速至第二季度的8-13%。

    澳优在公告中对二季度增长放缓解释称,2020年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自有品牌产品在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的提升,但是2020年二季度的业绩较一季度轻微放缓,2020年5月下旬,公司也注意到,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品牌在分销方面出现库存过剩问题,因此公司也采取了谨慎的方式处理,对于部分品牌的分销商采取了适度供货的方式,以优化库存水平。

    同时澳优表示,调整将会暂时影响公司2020年的整体财务表现,但优化分销渠道并不会影响自有品牌奶粉的长远发展战略,而且本身这一调整也更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花旗认为,牛乳配方奶粉在第二季度中的销售增长较慢,是由于能力多(Allnutria)和美纳多(Puredo)从一开始就重组了两个业务部门,导致了其在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暂时下降。由于澳优业绩低于花旗对该业务板块的价格预期,因此花旗将澳优目标价由22.4港元下调至18.9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