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7-28/15:39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28日消息  据路透社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称,中国在线旅游巨头携程网正与潜在投资者就其从纳斯达克退市进行谈判,退市原因为地缘政治风险升级、受到疫情对业务的打击,以及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面临美国监管机构更严格的审查和审计要求。目前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携程对此不予置评。

    562c11dfa9ec8a13956216dad5b40f89a1ecc0ca

    公开资料显示,携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OTA企业,成立于1999年,于2003年12月9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国内旅游业中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当前市值为165亿美元。

    今年曾多次传出携程将在香港上市的消息,最早是1月份,外媒报道称,香港交易所正在与包括携程等中国科技公司讨论在香港二次上市,但这些讨论仅处于初步状态,随时有可能变化。彼时,携程回应,不予置评。

    到了4月份,又有消息称,携程在香港二次上市进程在快速推进,近期将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表。携程同样未做正面回应,回应称,感谢媒体关注,如有新消息会及时告诉大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