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电视开机广告整改已初显成效 加拿大公司诉华为侵犯图像处理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7-22/09:42
  • 2020年7月2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d2b93bbd756c9d6eb0d12352074764c8

    江苏消保委公布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整改成效

    据新华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国内主流权威媒体报道,近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关于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整改情况的最新通报。经过4轮整改,除乐视外6家企业整改均取得显著成效。6家企业履行售前告知义务落地情况良好,且提示页面不存在“开机广告不可更改、删除、关闭”等明显剥夺消费者选择权字样。此外,“一键关闭”取得重大进展。

    此前,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已经成了被吐槽千百遍的问题。对消费者来说,看电视之前,必须得看一段长达15秒或者30秒的广告,无法跳过,更无法一键关闭、永久去广告,甚至广告音量大小都无法调整,用户体验相当糟糕。然而即便用户接纳程度极低,开机广告依旧成为行业惯例。因此,江苏消保委去年约谈相关品牌,敦促其限时整改,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舆论支持。

    就整改成效而言,尽管长达4轮的整改过程有些曲折,但6家企业删除了“开机广告不可更改、删除、关闭”等字样,且提供了一键关闭选择,让消费者有更多自主权,这无疑是好的结局。这次整改相当于重新树立了行业规则,有利于规范开机广告,提升智能电视的用户体验。

    此前有报道显示,某电视品牌的开机广告,报价达到180万元一天。在价格战如火如荼的市场竞争下,一些品牌也转变了思路:通过压低硬件销售价格吸引消费者,同时从开机广告中寻找利润来源。

    经过江苏消保委对几大品牌的整改,广受吐槽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乱象,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清理。不过也要看到,相关乱象并非完全清零了。一方面,江苏消保委7月的调查显示,6家电视品牌对“一键关闭”的总体落实情况为71.43%,也就是说还有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另一方面,尽管消保委提请了公益诉讼,还是有品牌电视对整改无动于衷。在此前提下,治理开机广告乱象,显然需要进一步发力,为行业立规。

    就在前不久,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发布了《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将于9月正式实施。首部正式的行业规范要求,厂商在销售时,必须告知消费者开机广告的服务内容,不得隐瞒;同时,开机广告不能超过30秒,且要有明确的关闭提示信息。

    加拿大一公司在美起诉华为侵犯图像处理专利

    据集微网报道,据外媒LAW STREET消息,近日一家来自加拿大的公司Cedar Lane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Cedar Lane”)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对华为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声称华为侵犯了其图像相关的专利。华为被指控侵犯了该公司的JPEG压缩、场景识别、电致发光设备、图像处理系统、成像阵列主机接口和虚拟现实相机等多项专利。

    Cedar Lane称,华为的多项产品侵犯了其527号专利,该专利涉及“一种用于连接模拟/数字转换装置和JPEG压缩装置的方法,所述JPEG压缩装置具有内置的存储设备,包括以下步骤:从所述模拟/数字转换装置的图像数据输出中顺序读取预定数量的图像线。” 据Cedar Lane指控,这项专利涉及的侵权产品包括华为的Mate Xs、Mate X、Mate 20、Mate 20 Pro、Honor View 10、Honor 8等智能手机,Media Pad M5、Media Pad M6和Media Pad T5等平板电脑。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个月Cedar Lane还对TCL通讯提起专利诉讼,涉案专利与本案高度重合。

    Cedar Lane于2019年4月29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成立,从JUSTIA查询来看,成立仅一年多的Cedar Lane已经发动了超过60起的专利诉讼。

    一汽奥迪即将推出国产版纯电动SUV奥迪E-Tron

    据快科技报道,E-Tron是奥迪旗下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当前以进口的身份在国内销售,售价为69.28万元起。而为了进一步强化车辆的竞争能力,一汽奥迪准备在国内推出国产版E-Tron。

    据悉,一汽奥迪国产E-Tron的已提交申报信息,其外观方面与海外版车型没有发生变化,不过国产版车型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下降为465km,略短于海外版的470km。同时,车辆电机最大的驱动功率也从300kW,下降到了287kW。

    同时,国产版车型也免缴了大额的进口税费,车辆的售价还将会进一步下探。参考国产北京奔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QC的售价,预计国产奥迪E-Tron的官方起售价格将会在50万元左右。与进口车型相比,售价直降近20万元,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凸显。

    当前在市场发售的奥迪E-Tron,定位于中型纯电SUV。前脸造型和燃油版奥迪车型保持较高的相似性,并且也没有使用当前电动车常用的封闭式前脸,外观上更具奥迪标志性,也不容易被人认错。

    内饰部分,和当前国内在售的奥迪车型一样。包括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由全液晶仪表盘、内嵌式中控屏和空调触控面板,组成的奥迪虚拟座舱,车内科技感充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2928mm,整体车身尺寸介于奥迪Q5和Q7之间。

    总的来看,随着国产奥迪E-Tron的到来,国内的电动豪华车市场也将会更加热闹。除了奔驰EQC已经国产之外,宝马iX3将会以中国沈阳为唯一制造基地,出口全球市场。

    TikTok计划三年内为美国增加1万个工作岗位

    据网易报道,据外媒消息称,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字节跳动旗下海外短视频平台TikTok宣布,计划未来三年在美国增加1万个就业岗位。TikTok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这些都是高薪工作,将帮助我们继续建立有趣和安全的体验,并保护我们社区的隐私。”

    TikTok表示,今年其美国员工人数已经增加了两倍,从年初的不到500人增加到近1400人。新的工作岗位将设在加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专注于销售、内容审核、工程和客户支持等领域。

    在采取最新举措之际,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因其对用户数据的处理而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美国参议员担心,该公司的用户数据最终可能会被分享。

    对此,TikTok回应称,该公司将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境内。而且有网络安全专家此前表示,美国对TikTok安全方面的担忧尚未得到确凿证据证明。

    TikTok还采取了其他措施,比如聘请美国首席执行官,其母公司正在考虑进行公司重组,包括在中国境外建立TikTok总部。

    特朗普政府表示,它正在“考虑”在美国封禁TikTok,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一举措会如何发挥作用。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以336票赞成、7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禁止TikTok进入美国政府设备。

    LG因过度发热召回6万台OLED电视

    据TechWeb报道,LG电子日前表示,由于可能存在过热问题,该公司召回约6万台在韩国销售的OLED电视,以更换其电源板。LG电子表示,一些组件出现了性能下降,然后导致电源板的电流增加,有可能导致过热。

    目前LG电子已经对6万台受影响的设备中的2.2万台进行了元件调换。

    LG电子表示,过热问题只发生在使用该组件的全部机型中的极少数机型中,但为了客户的安全,我们将为所有机型提供免费的组件调换。LG对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受影响的为2016年2月至2019年9月售卖的18款机型,具体为2016年款的 OLED65E6、OLED65G6和OLED77G6;2017年款的OLED65B7、OLED65C7、OLED65E7、OLED65G7、OLED65W7、OLED77G7和OLED77W7。2018年的机型为 OLED65G8、OLED65W8、OLED77C8和OLED77W8;2019年受影响的机型为 OLED65W9、OLED77B9、OLED77C9和OLED77W9。

    领英宣布全球裁员6%

    据界面新闻报道,自从新冠疫情爆发,各大公司缩减招聘规模,即使职场社交巨头领英(LinkedIn)也不免感受到其中寒意。7月21日,领英宣布全球裁员6%,涉及涉及全球销售和人才引进部门的960名工作岗位。“领英不能幸免于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影响,”领英CEO Ryan Roslansky在一封公开信中称,

    “我们的人才解决方案业务持续受到影响,因为包括我们在内,越来越少的公司需要过往相同规模的招聘。”

    领英表示,受裁员影响的员工将在本周将得到通知,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开始收到会议邀请,以了解更多有关下一步的信息。

    对于被裁员工,领英将提供至少10周的遣散费用,6到12个月的健康保险,此外,领英表示为被裁员工发放的工作手机和电脑归员工所有,希望帮助他们继续找工作以及度过难关。

    裁员正在涉及所有行业,从酒店到旅游业,最后波及到招聘领域。相对疫情下同样业务艰难的Airbnb,作为为专业人士和招聘人员建立联系的社交媒体平台,领英扮演为被解雇人员寻找工作的关键角色。

    在公开信中,Ryan Roslansky表示将为被裁员工提供一定的职业过渡协助,日后领英在招聘时,也会考虑这些被裁的员工。

    据The Information一篇发布于3月份的报道称,领英“已经暂停了大部分招聘,因为正制定业务计划。”随后,Techcrunch的进一步报道显示,领英确认在今年6月底前不会因新冠疫情进行裁员,6月底是领英母公司微软财年度结束的时间,但在微软新财年开始后,在经济受疫情而停摆的压力下,领英无法避免裁员以压缩成本的现实。

    诺贝尔颁奖晚宴因新冠疫情而取消

    据央视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瑞典电视台消息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将不会举办诺贝尔颁奖晚宴。

    诺贝尔奖公布将于10月照常进行,但由于疫情,12月的庆祝活动将受到严重限制。诺贝尔基金会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表示,以往在12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进行的传统晚宴被取消,在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很可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