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蚂蚁集团科创板和港股上市 乐视退市股价一毛八 天马屏实现LCD屏下指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7-21/09:48
  • 2020年7月2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c944-iwpcxks6710037

    蚂蚁集团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7月20日晚些时候,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公开信息显示,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正式成立。2020年6月22日,在使用“蚂蚁金服”这个简称6年之后,支付宝的母公司不久前已启用新名称“蚂蚁集团”,全称则是“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蚂蚁集团官方阐述,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致力于以科技推动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的全球现代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携手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绿色、可持续的服务,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据业内估算,蚂蚁集团估值在2000亿美元左右。早在2018年,蚂蚁集团的市场估值已达1500亿美元,此次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按照今日实时汇率估算,蚂蚁集团估值约为1.4万亿元人民币。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上市可以让我们更透明地面对世界,面对公众,可以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时也将更好地跟全社会分享我们的成果和未来。我们会始终全力以赴,为客户去创新,为社会去创造,为未来解决问题,做一家能活102年的好公司。

    上交所表示,欢迎蚂蚁集团申报科创板。这展现了科创板作为中国科创企业“首选上市地”的市场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优质科创企业的主市场,科创板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的集聚引领效应不断增强。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我们很高兴蚂蚁集团今天宣布了将在香港和上海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计划。蚂蚁集团选择在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再次肯定了香港作为全球领先新股集资市场的地位。我们将继续敞开怀抱,欢迎全球创新和领先的公司来香港上市。”

    字节跳动声明TikTok非中国业务 意欲改变公司架构摆脱打压

    据新浪网援引外媒消息,知情人士称,短视频应用TikTok此前计划投资30亿英镑,在英国设立全球总部。鉴于近期美国等国家以信息安全为由对TikTok频频施压,TikTok的计划可能在付诸实施前就化为泡影。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字节跳动致力于成为全球化公司,TikTok非中国业务总部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因TikTok在海外遭受审查,字节跳动正考虑改变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的公司架构。

    报道称,该公司的高管正在讨论的选项包括:为TikTok创建新的管理委员会,或者最早于12月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建立总部,新加坡、伦敦和都柏林都是候选地点。

    目前,TiKTok并没有全球总部,新任命的CEO凯文·梅耶尔主要在美国洛杉矶办公。

    乐视网正式退市 最终股价一毛八

    据快科技报道,上月5号,乐视网发布公告称30个交易日后退市,7月20日成为乐视网在A股成交的最后一天,其股价只有0.18元。上市即将满10年,乐视1500多亿市值几乎化为乌有。

    乐视成立于2004年,创始人是贾跃亭,2010年8月12日,乐视网正式上市。当时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敲响了开市宝钟,乐视网(300104)的开盘价达到49.44元,较29.2元的发行价高出20.24元,涨幅69.32%。

    2015年5月13日是乐视的巅峰,当天是乐视的除权日(2014年实施每10股转增12股送0.46元权益分派),送转完成后,乐视网股本高达18.51亿股,当日乐视网股价再次大涨,收盘市值达1526.89亿元,盘中高达1656亿元,市值比当时的地产王万科还要高。

    在乐视的股价高峰期,创始人贾跃亭及亲属多次套现,总额高达100多亿元,贾跃亭宣称套现之后将借给乐视公司发展,但乐视公司之后表示没有收到这笔钱。

    套现没多久,乐视网的债务危机爆发,贾跃亭的老乡孙宏斌投资150亿拯救乐视,而贾跃亭自己选择了逃奔美国,至今未归,“下周回国贾跃亭”已经成为一个梗。

    此后乐视网每况愈下,诺大的公司最后沦落到连年报都找不到写的地步了,最终在5月14日被深交所宣布退市,30个交易日后,也就是今天之后就彻底离开A股了。

    乐视的股价只有0.18元,比5月14日宣布退市时的1.69元相比暴跌了90%,当然与巅峰期的近百元股价更不可同日而语了,1500多亿市值已经化为乌有。

    天马推出全球首款LCD屏下指纹识别方案

    据超能网报道,说到目前应用在智能手机上的屏下指纹识别方案,基本上都是采用了OLED屏幕,而采用LCD屏幕并且支持屏下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产品,虽然部分屏幕厂商已经公布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但是目前市面上还是没有相关的产品。即便如此,这并不影响屏厂们继续研究LCD的屏下指纹识别方案,天马就在今天宣布了其全球首款LCD屏内多点指纹解决方案,这就是不仅要做到,还要多点做到了。

    根据天马介绍,其LCD屏内多点指纹解决方案,将指纹图像采集器内嵌于TFT显示基板,首次实现触控、显示、指纹识别三项功能融合为一;同时,将光路和sensor覆盖整个显示屏,搭载基于玻璃基板的传感器,传感器尺寸不受限制,可在全屏幕上实现“全屏多点”指纹识别。

    对于天马发布的LCD屏内多点指纹解决方案,一大优势就是支持全屏多点识别,全屏任意显示区域实现指纹多点识别,可应用于全屏幕盲解锁、APP加密解锁、自定义指纹控制等等。

    天马LCD屏内多点指纹解决方案采用光学指纹识别模式,天马表示该技术已具备量产条件,正向全球知名品牌终端送样。不管怎么样,好几家屏厂已经都发布了自己的LCD屏下指纹识别方案,对于LCD永不为奴的小伙伴来说,应该是挺希望这些技术能够快点量产的。

    特斯拉Model 3越野版曝光 四驱动力超丰田陆地巡洋舰

    据快科技报道,有外媒曝光了一组特斯拉Model 3越野版的实车图片,从中可以看出,Model 3的车身离地间隙被加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毂,车顶还加装有行李架,越野风格鲜明。

    据了解,该车由德国Delta 4×4公司打造,旨在拓展Model 3的可玩性,同时也为了验证电动车的越野性能,测试电动车在非铺装路面情况下,能否将电动机动力优势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

    据其介绍,为了增强Model 3的通过性能,分别在四个尺寸为18×8.5的定制车轮上安装了35毫米的举升套件,使得Model 3的离地高度增加了3-4厘米,总离地高度达到了18厘米。

    而且换装的全新样式熏黑轮毂,除了外观更为硬派之外,也能适应对强度要求更高的越野路况。

    受限于车辆的底盘行驶,及车身结构。这辆越野版Model 3的越野及脱困能力,肯定不如丰田陆巡、Jeep牧马人、三菱帕杰罗、铃木吉姆尼等老牌硬派越野车型,但是在动力方面,Model 3却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

    该车基于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打造而来,其最大马力超460Ps,峰值扭矩更是近640N·m。这样的动力水平就算是V8动力加持的丰田陆地巡洋舰也难以超越。

    虽然这款Model 3越野版车辆,并非是由特斯拉官方出品,但是这也为特斯拉公司,推出越野版Model 3车辆,提供了真实的可行性参考案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