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工智能大会 《全球重要城市开放数据指数》发布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7-10 17:04:56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7月10日消息 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于7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金厅拉开帷幕。会上,上海社科院发布《2020全球重要城市开放数据指数》报告,旨在推动开放数据价值可持续释放。

    c865-iwasyei9497384

    根据报告,中国与美国的城市跻身全球数据开放领导者地位,除了首尔和巴黎外,排名前10的城市全部被中国大陆和美国城市占据;上海综合指数排名由去年的第五跃居第一;此外,北京、贵阳、深圳、广州等四个城市也列入前十。

    从全球来看,目前开放数据的价值并未充分释放,除了纽约、首尔、伦敦表现相对突出,整体表现欠佳,有10家以上开放数据创新企业的城市只有9座,另有11座城市暂无相关企业。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丁波涛对此表示,“未来可做的事还有很多,要促进开放数据的可持续释放。比如,继续完善政策法规框架;以需求为导向,营造多方参与的生态圈;加强对开放数据在政治和社会影响的关注度等。与此同时,实行付费开放,提高数据质量,或许是推动开放数据价值释放的良好途径之一。”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