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加州推广运行 你敢坐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09/17:35
  • 在自动驾驶领域就绕不开Waymo,这家源自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司旗下的子公司,Waymo始于2009年开启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在2016年成为独立的子公司。近日Waymo获得加州监管机构的许可,许可授权Waymo可以使用其自动驾驶出租车运送乘客。

    timg

    周二,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向Waymo发放了参与加州无人驾驶汽车乘客服务试点的许可证。Waymo也确认了这一消息。这对该正开始向商业化服务推进的公司来说是一个里程碑。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允许我们参与他们的试点项目,让Waymo的员工能够在我们的南湾区域内为我们的车辆和客人提供搭乘服务。”该公司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下一步,最终我们将扩大规模,为更多的加州人提供使用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的机会,就像我们在凤凰城市区逐步推出Waymo One服务一样。”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颁发的许可证允许Waymo使用其自动驾驶汽车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小型货车,捷豹I-PACE电动汽车运送乘客。但该公司仍面临特定的限制。它不能向乘车收费,而且车辆驾驶座必须配有安全驾驶员。Waymo还必须向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供有关乘客总里程和安全协议的信息。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还给予Waymo一项豁免权,即允许这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初创企业使用第三方的外包安全运营商。Waymo请求豁免权的信中称,尽管该公司的测试司机团队将包括一些全职员工,但运营和扩展一项实质性的试点项目,需要大量的司机参与,而通过Waymo经验丰富且专业的第三方人员配备提供商,他们能够更加有效地参与进来。所有的测试司机都要经过其专门的司机培训项目的训练。

    Waymo并不是第一家获得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许可证的公司。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批准不同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在该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早在去年12月,Zoox就获得了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首张许可证。Pony.ai和AutoX也获得了许可,后者最初是一家无人驾驶送货公司。目前已有超过60家公司拥有在该州进行测试的许可证。

    虽然Waymo多年来一直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该公司的第一个叫车服务落地于亚利桑那州德勒地区,因为该州对企业的监管限制比较少。Waymo在2017年4月推出了一个早期的乘客项目,以此作为公司向商业化部署迈出的一步。去年12月,Waymo公司推出了商用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和配套应用Waymo One,但在无人驾驶的汽车中仍配备了接受过Waymo培训的测试司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