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上的那些国产自行车品牌 哪个是你心中的"白月光"?

  •   2020-07-09/09:49
  • 近年来,国潮已成为时尚文化的标志性符号。国潮风口的出现,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更是国人文化自信增强的体现。与此同时,那些厚积文化底蕴的老字号品牌,因创新而容光焕发。对于崇尚健康骑行的年轻人来说,儿时父亲的那辆二八自行车,也在记忆中更显清晰。如今,凤凰、永久、喜德盛等国产自行车品牌也都开始注重线上销售,并且在京东拥有旗舰店,在这些品牌中,我们分明看到了新的生命力。

    123年前,上海南京路上诞生了国内首个自行车行——同昌车行,百年老字号凤凰自行车就从这里展翅高飞。80年代的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自行车,被称为"自行车王国",凤凰牌自行车是国人心目中的"国车"。尤其是凤凰18型,仅购车票的价格就相当于普通工人的两个月工资,是那个年代不折不扣的奢侈品。

    进入市场经济时代,国产品牌自行车有了更亮眼的发展。民族品牌凤凰自行车在国潮兴起后不断开发更具中国特色、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品,并多次选择在京东平台独家发售获得成功。近几年,凤凰品牌推出的符合当代审美新车型,无论是结合了几何元素及适合城市漫游元素的中国凤系列,或是拥有流线型设计和复古车筐的丹顶鹤系列都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丹顶鹤系列2020年上半年销售额已达到去年的80%,今年京东618当天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0%。2019年4月,凤凰品牌还在京东独家发售了一款以钛合金作为核心材料的高端国礼工艺车,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与民族文化精神,让消费者能够充分感受中国品牌和顶尖制造工艺的魅力。

    凤凰国礼自行车

    不仅是凤凰,永久自行车也是国人抹不去的记忆。自行车与手表、缝纫机被誉为八十年代中国家庭"三大件",永久自行车是出嫁女心中的"白月光"。而在当下,永久品牌重归消费者的"必买清单",京东618期间,永久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100%以上。其中,京东永久旗舰店定制款A9爆款系列,从速别、颜色都有了进一步创新提升,后续还将持续发售更高端的碳纤维山地车,为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骑行体验。

    永久A9山地车

    与凤凰、永久相比,创立于1995年的喜德胜品牌主打山地自行车。围绕年轻消费者多元精神和文体消费需求,在2016年,得益于京东大数据提供的用户精准画像和真实的用户评价,仅耗时30天,喜德盛就推出了首款京东定制产品"京喜001"山地自行车。从此开启了喜德盛"生产更了解消费者的产品"的新探索。不久,"京喜002"也随即上线。据京东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喜德盛旗舰店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20%。京喜002上线以来,在京东平台的好评率高达96%。今年,喜德盛新款雾光渐变山地车,更是成为京东山地车类目的预售销量第一名。

    喜德盛"京喜001"山地车

    喜德胜雾光渐变山地车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的骑行方式越来越情有独钟,而国潮回归与中国智造的崛起,使凤凰、永久、喜德胜等国产大牌自行车进入越来越多家庭。依托京东客群、大数据、供应链、物流等优势,国产自行车迎来了发展的小阳春,以年轻化、多元化产品一定会击中更多消费者心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