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新任CEO不靠谱 难不成还舔着脸把戈恩请回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08/18:00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8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内部向董事会施压,要求取代内田诚的日产首席执行官职位。股东们认为CEO内田诚的管理风格,以及其所设想的企业愿景存在问题,同时持续下滑的股价也使得股东对内田诚产生不满。甚至有股东渴望公司能够回到“戈恩时代”,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算得上是汽车领域最强职业经理人,其在任期间把日产还有雷诺都带上新的台阶,不过在去年戈恩经历被捕,保释再被捕一系列事件,最终他通过一支乐器盒逃离日本后,戈恩一直宣称自己是被日产汽车其他高层管理者陷害的,

    不管戈恩和日产内部究竟什么关系,不过他的管理水平和能力值得肯定,自打戈恩被捕后,日产的业绩就一落千丈,不管时任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还是随后继任的内田诚都表现的无法让股东满意。日产汽车内部对于内田诚能否带领公司从11年来首次年度亏损中恢复过来持怀疑态度。目前,首席运营官(COO)阿西瓦尼·古普塔似乎存在上位的可能性。

    sLUCACsA7AAa8EcK6Hzk415

    日产的股东表示,公司现在需要更强大的管理层,确保自上而下行之有效的决策,公司不能搞民主讨论,更需要“独裁”方式。在戈恩执掌日产的几年内,他的企业复苏计划从口号变成了现实。这位股东希望日产现在能够拿出兑现中期计划的承诺。据了解,古普塔已经主持了日产内部在横滨总部的所有会议,并讨论了未来在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复苏战略,但是内田诚并没有太多意见。另外,古普塔还与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盛纳德建立了密切联系,双方共同制定了日产的复苏计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