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TikTok回应美国被禁 小米对天极网发起诉前禁令 安兔兔被谷歌判定间谍软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7-08/09:56
  • 2020年7月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v2-3724b3a0eaa9a5541045e0d8c299ab97_r

    TikTok回应美国被禁

    据环球时报援引CNN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一晚间表示,美国正在考虑限制TikTok等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App)。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美国政府可能会采取行动,称“我们对此非常重视”。

    “美国也会封杀TikTok吗?”6日,福克斯新闻在报道中打出这样的字幕。该电视台主持人在采访中向蓬佩奥提及印度封杀59款中国App以及澳大利亚政府在考虑封杀TikTok,并询问美国政府是否应考虑禁止中国的社交媒体App,蓬佩奥回答说:“关于人们手机上的中国App,我可以向你保证,美国也会做好这件事。我不想抢在特朗普总统之前发表言论,但这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事情。”蓬佩奥还称,美国民众对于使用TikTok应提高警觉,不过他并未明确说明美国的具体措施。

    针对蓬佩奥的言论,TikTok发表声明称,TikTok首席执行官是一名美国人,有数百名涉及安全、产品、公共政策等方面的员工以及高管在美国工作。声明强调,“为用户提供安全的App体验是我们的最优先事项。我们从未向中国政府提供过用户数据。即使被要求,我们也不会这样做。”

    据了解,TikTok自从2016年进入美国市场之后,迅速进入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应用商店的下载排行榜前十。现在已超过YouTube、网飞和Instagram等美国本土热门社交App,荣登应用商店的榜首。截至今年4月底,TikTok在全球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累计下载量超过20亿次,其中美国用户下载量为1.65亿次,约占其总人口的50%,位列全球第三。统计显示,美国用户平均每天打开该软件8次,平均每次使用约5分钟。

    CNN7日报道称,TikTok此前一直被一些美国政客以“安全威胁”为由横加指责,但均遭否认。TikTok多次表示,自己的数据中心位于中国境外,这些数据也不受中国法律管辖。该公司发言人此前告诉CNN,有关“国家安全威胁”的指控没有根据。

    小米电视针对天极网拆机评测申请诉前禁令

    据ZEALER官方微博昨日晚间消息,小米电视遭到商业诋毁,小米委托“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成功申请诉前禁令。“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发布的文章显示,2020年6月9日天极网发布的《一场,真正的,专业拆机,荣耀智慧屏对比小米电视》拆机视频让小米电视突然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该视频中不规范的测试手法和误导性的镜头场景,让大量网友形成“小米电视易起火,不阻燃,不符合安规,存在安全隐患”等误导性认识。

    该篇文章表示,天极网极可能构成商业诋毁,具体原因如下:

    (1)天极网选取的是国标不要求阻燃的后壳,测试对象选择错误;

    (2)天极网的测试方法不符合规定;

    (3)天极网没有完整展示测试视频,妨碍了观众观看试验效果;

    (4)天极网没有设置公平和平等的对比条件;

    (5)天极网有故意传播误导信息的嫌疑。

    而根据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民事裁定书显示,小米不仅对涉案视频和文章做了保全公证,对于该视频与文章所引发的社会评价情况也做了保全公证。法院裁定,被申请人重庆天机魅客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删除网站中的视频,效力维持至本案判决生效为止;被申请人重庆天机魅客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删除微博上发布的两篇博文,效力维持至本案判决生效为止。

    安兔兔评测被谷歌应用市场判定为间谍软件

    据cnBeta报道,作为移动端最受欢迎的基准测试工具之一,安兔兔屡屡被踢出谷歌生态系统。今年早些时候,它被从谷歌Play商店中删除后,Play Protect安全平台现在将该应用视为危险的产品,并试图阻止用户安装它。

    AnTuTu并没有卷入一些安全或隐私丑闻,至少没有直接卷入。但作为谷歌大规模扫除所有与猎豹移动相关的应用的一部分,它被从Android的第一方应用商店中删除,猎豹移动一再被报道在其应用中包含间谍软件和隐藏的跟踪功能。AnTuTu否认与猎豹移动有直接关联,但其承认猎豹移动是其股东之一,这足以获得Google Play的永久禁令。

    谷歌显然已经加大了力度,确保AnTuTu的基准测试工具至少在那些经过谷歌认证的设备上不再出现。如果用户试图强行安装从AnTuTu的网站下载的APK(现在是获得该应用的正常途径),系统将给出一个醒目的红色警告,说明该网站含有有害应用。

    当然,你仍然可以尝试通过APKMirror等网站获取副本,但试图安装APK时会导致另一个警告弹出。这次的警告更加明确,Google Play Protect认为AnTuTu Benchmark相当于间谍软件。作为资深用户而言,可以没有负担地绕过这两个提示继续安装,但这些警告对于单纯好奇的用户来说,可能有足够的威慑力让他们放弃。

    安兔兔评测应用被当成间谍软件的情况似乎是最近的一个发展,因为旧版本的AnTuTu应用似乎安装得很好。鉴于Play Protect的自动判断方式,较新的AnTuTu应用版本也有可能被诊断出具有某种追踪功能。无论哪种情况,就AnTuTu在大多数启用Google Play Protect的安卓用户中的声誉而言,这都不是一个好兆头。

    李国庆因“撬柜”事件被朝阳警方带走调查

    据凤凰网报道,昨日晚22点10分左右,李国庆及一众当当网小股东、高管被警方从派出所拉走。李国庆身着绿色上衣,在两名民警的陪同下进入警车,其余高管团队被带入另一辆中型小巴警车。警方未透露案件进展。同被带走的当当网一高管告知凤凰网科技,报案的也被要求一起带走。他说,“没事儿,还是问询”。

    至于被警车拉向何处,该高管表示,应该是朝阳分局。此事影响较大,派出所应该是上交分局了,“相信司法公正”,他说。

    今日早间,李国庆率一干人等前往当当公司,取走保险箱内的公司资料。按照当当网的说法,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当当网副总裁阚敏更是直言,李国庆“架走保安、抢走保安手机、保安受伤”,还破坏监控录像。但阚敏之后删除了相关微博。

    当当网发布声明,称已报警处理,李国庆被警方带走调查,并告知当当顾客、供应商,购书及正常结算都不会受到影响。

    李国庆对外回应,现在当当正处于依法交接时期,他将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并表示“两口子,大股东纷争,没有肢体冲突”。

    最新的消息是,李国庆已经对外宣布了当当网最新的组织架构及人员调整,任命了一大批当当网的高管职务,他不再担任公司 CEO,改由姚丹骞出任当当代理CEO,主持公司全面工作。李国庆仍担任当当董事长一职,声明中,李国庆未对俞渝的工作进行安排。当当网没有回应此事。

    李国庆罕见地对外表达歉意,他说,当当股东出现了一些纠纷是暂时的,当当没错,员工没错,合作伙伴没错,是他们夫妻大股东之间没有做好。

    杭州公安通报微贷网处置情况 已初步归集资金4.2亿元

    据TechWeb报道,昨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上城”发布公告通报微贷网处置情况,称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归集资金4.2亿元,后续资金正在持续归集中。通报称,在政府监管下,目前微贷网团队及组织架构平稳有序,相关工作正常开展。原有催收体系运转良好,催收回款情况正常。

    微贷网纳入人行征信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上报2批33127人逾期借款人名单,后续逾期借款人名单将分期分批全面上报人行征信系统。请平台借款人自觉配合借款催收工作,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此外,通报指出,微贷网平台后续处置工作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更新。希望广大出借人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各类非法集聚活动,合理理性表达诉求。

    丰田将于明天发布卡罗拉版SUV

    据快科技报道,为了满足更加细分化的市场,丰田将推出Corolla Cross,该新系列是基于卡罗拉打造的一款入门级SUV车型,基于TNGA-C平台打造而来。

    定位介于C-HR和RAV4之间。该车的路试谍照此前已经曝光,并且其将于7月9日正式发布。

    在发布前夕,有外媒绘制出了新车的渲染图。从中可以看出,新车前脸和丰田全新汉兰达具有较高的相似性,但车身侧面与尾灯部分,又和RAV4呈现出异曲同工之妙。新车的前A柱,还使用了熏黑设计,与车身形成撞色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与日产逍客、大众探歌等同级对手相比,新车占据空间优势。

    动力上,新车预计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L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将匹配CVT以及E-CVT变速箱。

    据悉,该车将首先于泰国亮相,后续在东南亚、南美市场销售。当前,还没有信息显示该车会引入国内销售,但考虑到国内细分SUV市场的竞争加剧,该车若能进入国内市场,想必也会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微星CEO江胜昌坠楼身亡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晚间,微星科技官方发布公告,确认公司总经理兼CEO江盛昌于今日稍早因个人健康因素骤然辞世。微星表示,公司同仁甚为哀痛,目前公司已经启动紧急应变措施,各部门营运正常。公告发布后,大量微星用户和网友纷纷表达哀悼。

    据媒体报道,江胜昌于今日下午在台北坠楼,当场重伤死亡。从监控视频看,他是独自一人走上7楼,具体为何坠楼原因不详。

    江胜昌是业界资深人士,2019年1月份才担任微星CEO,迄今只有一年半时间。

    微星官方公告原文:

    MSI微星科技总经理兼执行长江胜昌先生于今日稍早因个人健康因素骤然辞世,公司同仁甚为哀痛,目前公司已经启动紧急应变措施,各部门营运正常,谢谢各界关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