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或将两连涨 还没加油的朋友得抓紧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07/17:46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7日消息  随着疫情的爆发以及OPEC与俄罗斯的大幅增产,国内油价长时间保持低位运行,各位车主的用车成本有了明显的降低,不过自打上次成品油调价周期开启,这样的好日子就过去了,而且根据目前的行情,在下一轮调价窗口开启后油价或将继续上涨。

    1589532861526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新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窗口将于7月10日24时再度开启。最近一段时间,沙特阿拉伯上调出口原油官方销售价,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8月份对亚洲出口的各类原油官方销售价每桶上调了1美元,对西北欧和美国出口的原油官方销售价也都上调。

    按照2016年出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成品油价格机制设定了调控上下限。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当油价低于调控下限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未调金额不直接留给企业成为收入,而是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

    截止2020年7月7日第7个工作日,国内参考原油综合变化率为2.41%,对应汽柴油上调108元/吨,超出地板价。目前距离新一轮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调价窗口仅剩几天,尽管石油供需平衡面一直在收紧,全球石油库存激增,但是不到三天的时间,下一轮调价窗口开启后油价大概率还是会上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