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字节跳动副总再怼腾讯 苹果自研PC处理器规格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7-03/09:50
  • 2020年7月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字节跳动副总裁再回应腾讯

    据新浪网报道,昨晚字节跳动副总裁吐槽腾讯“基础事实都没调查清楚,就可以直接启用公检法手段,竟然还成功冻结了对方1600万元!说明这家公司已经形成了用公检法打击一切不利于它的日常思维,而且简化到连调查都懒的去调查了。”今早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反击,称对方“知识储备不足,记性还不好”,张军晒出了此前字节跳动申请冻结另一家公司财产的裁定书。

    对此,字节跳动副总裁再度回应称,腾讯攻击我“知识储备不足,记性还不好”,依据是:字节跳动也申请冻结过其他公司资产。这是在“偷换概念”。并称腾讯滥用影响力是有惯性而广泛的,还列举了很多腾讯的“黑料”。

    苹果自研PC处理器曝光

    据快科技报道,在WWDC上,苹果雄心勃勃地宣布了自研PC处理器的计划,并将其称之为Apple Silicon。外媒消息称,首款Apple Silicon采用5nm工艺打造,12核配置,由8个高性能核心Firestorm和4个能效核心Icestorm组成。

    关于其性能尚无明确跑分成绩,但仅从基于A12Z+macOS 11的苹果开发机来看,基于Rosetta 2编译运行的它,在Geekbench 5 OpenCL图形性能上就连克AMD锐龙5 4500U和Intel i7-1065G7等竞品,Apple Silicon自然可想而知了。

    其中,搭载AMD锐龙5 4500U的是惠普Envy x360变形本,搭载i7-1065G7的是微软Surface Book 3。况且,借助Rosetta 2还存在性能损失,A12Z也不像在iPad Pro上那样“满血全开”。

    苹果自研ARM处理器已经多年时间,在笔记本上,空间、功耗限制相较于手机大为改善,库克的团队也许真要借此机会给x86阵营的AMD、Intel好好上一课。

    联发科推出智能电视芯片S900 支持8K和Wi-Fi 6

    据快科技报道,外媒消息,联发科昨日正式推了其智能电视旗舰芯片S900,该系列芯片支持8K视频解码和高速边缘AI运算,并支持Wi-Fi 6。报道称,联发科S900能够将视频中的数字信号转换为适合屏幕播放的图像信号。它的解码能力使它能够以流畅的方式显示各种视频文件的内容。

    人工智能的加入有助于提高图像质量,包括清晰度、色彩再现、对比度,甚至是运动补偿。

    据了解,联发科S900高度集成高性能的CPU、GPU和专属AI处理器APU (AI Processor Unit),借由AI在语音人机接口和影像画质上的实作,大幅优化用户使用体验。

    采用多核心ARM Cortex-A73 CPU和多核心Mali G52GPU, 能够轻松支持8K视频解码能力,支持HDMI2.1A接口,其频宽提升至48Gbps,能实现HDR10+,4K 120Hz及8K 60Hz的视频输出。

    该芯片还集成自研的专属AI处理器APU (AI Processor Unit),以实现新一代智能电视AI图像画质技术(AI PQ)为智能电视带来包含人脸识别、场景检测等AI增强功能。

    据悉,联发科S900将会装在三星8K的QLED电视上,成为世界上首台支持Wi-Fi 6的8K电视。

    网约车安全标准发布

    据新浪网报道,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昨日宣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网约车安全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顺风车安全标准”)正式发布。据了解,两部标准的详细内容可于7月3日起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官网公开查询。

    据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组织高等院校、社团组织和出行平台企业等二十余家单位共同推动了两项团标的编制发布。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共享出行分会长李华强调,“安全是网约车、顺风车最基本的服务。这两项标准的颁布实施,是行政法规规章、国标行标实施安全管理的重要补充,填补了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标准的空白,将大力推进网约车、顺风车平台企业全面加强安全工作,使网约车、顺风车平台企业实施安全管理有据可依、规范实施,全面提升共享出行行业安全工作水平。”

    据了解,作为网约车、顺风车行业的首部安全团体标准,两项安全标准均涉及到了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全面做好司乘出行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同时,为确保安全事件的快速响应与合理处置,标准规定应在接到安全投诉后24小时内处理且5日内处理完毕;应设立线上调证机制,确保7×24小时对接警方调证工作组等安全要求。此外,面对网约车、顺风车两类不同的出行场景,两部标准也分别提出了相应的个性化安全要求。

    就网约车安全标准而言,还强调了安全带提醒、司乘黑名单、醉酒场景报备与叫醒等多样化安全功能要求,规定了基于人脸识别的人车一致性审查、基于驾驶行为监测的风险评估管控、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智能安全派单等新型安全运营策略。

    在顺风车安全标准中,则突出了顺风车不同于网约车的民事互助行为属性,提出基于顺路出行的产品特点应限制接单次数,基于合乘信息撮合的服务特点要求司乘双方均需实名认证、不展示自定义头像、司乘双方相互核验信息等。

    上汽欲入主神州租车 拟19.02亿港元购近29%股份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继北汽后,上汽也打算购入神州租车股份。7月2日晚间,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神州租车,00699.HK)公告称,董事会接获主要股东神州优车通知,神州优车有限公司、神州优车服务有限公司、优车科技有限公司(统称神州优车卖方)及神州优车已与上汽香港于2020年7月2日签署收购要约,内容有关上汽香港拟向神州优车卖方以每股3.10港元的价格收购不超过4.42亿股本公司股份,总代价最多为13.72亿港元。

    神州租车的公告还显示,董事会接获本公司主要股东、华平投资旗下的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Amber Gem”)通知,Amber Gem已与上汽香港于2020年7月2日签署收购要约,内容有关上汽香港拟向Amber Gem以每股3.10港元收购不少于169617948股本公司股份,总代价为5.258亿港元(假设本公司169617948股股份被收购)。

    两相合并,上汽集团(600104)子公司上汽香港的计划便是:拟以每股3.10港元的价格,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6.1亿股股份,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亿港元。

    上述交易的交割都还受限于若干条件,如主管政府或监管机构的批准或确认等。

    如果按照上述计划交易,上汽香港此番收购的神州租车股份总数将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8.92%。这也意味着,上汽或将替代北汽晋升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此前神州租车公告显示,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0,790,855股股份,相当于神州租车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而如果交易成行,神州优车持有的神州租车20.87%股份将被全部出售。神州优车出售股份所得之价款将优先用于偿还神州优车相应的股份抵押贷款。

    神州租车还表示,于本公告日期,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的子公司Amber Gem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7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