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1000%爆品横空出世 京东超市联手海天味业“酿”出新商机

  •   2020-07-02 16:08:05
    • 正文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自古以来国人生活中不变的元素。只不过古法酿制酱醋的作坊,正逐步被充满科技智慧的现代工厂所取代。随着时代的变迁,特别是现代消费升级背景下,传统调味品行业的头部品牌也纷纷加速数字化转型,深入探索互联网时代的调味品发展方向,满足消费者对调味品的更多期盼。

    根据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战报,在京东超市全方位的支持下,调味品市场的“龙头”海天味业成交额同比增长达150%,京东定制爆品同比增长超1000%,作为京东超市与海天味业七载合作的里程碑,京东超市618精准诠释了在C2M反向定制与打造爆款方面的强大实力。

    强强跨界组合 协助中华老字号数字化转型

    海天味业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专业从事调味品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酱油、蚝油、酱、醋、料酒、调味汁、鸡精、鸡粉、腐乳等几大系列上百个品种,年产值超过百亿元.

    京东超市与海天味业的合作可以上溯到2014年。为了缩短供应链,提升市场响应速度,海天味业选择与京东超市成为战略合作伙伴,陆续开设海天官方旗舰店和京东海天自营旗舰店。京东超市也发挥营销优势,全渠道为海天味业引流,提供包括用户画像、消费者评价及消费趋势在内的重要信息,助力海天味业制定符合自身及市场需求的产品与营销方案。今年的京东超市618,海天味业仅新品海天锦鲤派家庭省心盒销售量就超过20万件。

    京东超市与海天味业的一系列“组合拳”,让中华老字号的品牌形象焕发活力,也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精酿商业价值  共同发力50个“小目标”

    中华老字号商业价值的蝶变,源于京东超市对营销创新的精耕细作。一方面,京东超市量体裁衣,推出符合海天味业品牌调性的老字号系列活动,刺激销售、增加产品复购率;另一方面,京东超市立足于庞大的用户群体,积极推动以C2M反向定制模式落地,充分发挥京东超市在数据、供应链的优势,持续打造爆款定制化商品。目前,海天味业月销超百万C2M定制单品已有3款。

    疫情期间,京东超市积极联动海天味业,发挥供应链与安全防护优势,稳保供应、平抑物价,保障各地消费者不受疫情影响,及时购买新鲜、安全的海天调味产品,有力地支持了各地防疫行动,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七年弹指一挥间,京东超市与海天味业的战略伙伴关系愈发紧密。2019年底,京东超市与海天味业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围绕新品的创新、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聚焦用户运营共建和营销生态共建。

    海天味业电商总监蓝灵智表示:“京东超市是一个高增长的平台,核心竞争力非常明显,未来还会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调味品市场数字化转型,打造更多的定制产品回馈消费者,让人们的幸福生活有滋有味。”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