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扔下一颗"核弹":手机影像进入一个防抖新时代

  • 来源: 凤凰网   2020-07-01/16:02
  • 如果你问,今年上半年手机影像给到用户的最大惊喜是什么?毋庸置疑就是央视点赞的"微云台",即vivo把原本应用于专业广播影像拍摄的云台技术,成功塞进了手机里,突破了手机防抖维度,提升了影像稳定输出效果,满足用户5G时代下的影像需求。

    这是一项行业首创的全新防抖技术,也是完全有别于传统OIS光学防抖和EIS电子防抖的全新防抖方案,不仅支持无损防抖,而且还越过了OIS光轴偏移、EIS合成画面出现裁剪等瓶颈,令搭载微云台的vivo X50 Pro开创了全新防抖时代。

    那么,作为用户印象中的专业影像设备御用云台,vivo X50 Pro是如何实现嵌入微云台,vivo又是如何把这种天马行空的想法实现落地量产?

    设计工艺再超越,不惜成本投入

    要做到手机嵌入微云台,关键就是设计工艺必须创新。在寸土寸金机身空间内,vivo利用异形结构磁动框架堆叠方案,突破了物理限制;同时在技术面世到落地量产短短几个月时间内,vivo影像部门投入了上百人的研发团队推动技术落地,以全新设计的机械结构来提高手机影像防抖性能。

    另外,vivo对科技创新的研发投入从不吝啬,近年来动辄上百亿的研发成本不断加大,譬如其中vivo X50 Pro这颗微云台主摄的BOM造价就达到了普通主镜头的2-3倍。试问在5G时代红利减少的当下,还有哪个手机厂商这么"傻","傻"到为了提升用户更好的手机影像体验而不惜增加手机成本?vivo就是这样的"异类"。

    实际上,当手机市场进化到饱和状态,手机只有保持差异化优势才能脱颖而出,甚至才能引领市场打破天花板。显然,在"防抖"成为今年手机影像必修课的当下,vivo X50 Pro有了微云台,做到了领先。

    "本分"文化有根可寻,创新在持续

    其实,换个角度看,vivo做到在手机上嵌入微云台而实现影像立体防抖,也是出于对用户体验的洞察,以及对科技创新的提前布局。这种具备前瞻性的防抖技术,如同vivo提前规划5G研发技术之路,抢在时代开启之前予以投入打磨,从而在蓝海市场到来之际做到"一步到位",带领市场加速升级。

    因此,用户能借助vivo X50 Pro微云台,拍出稳定清晰的影像成片,以此拓宽自己在短视频时代的社交世界。

    这也是vivo这家科技大厂"本分"文化的体现,保持平常心,坚持做正确的事情,力求把事情做正确!像vivo首发屏幕指纹,给用户打开了全新的解锁世界;首发升降式摄像头,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自拍体验;首发零界全面屏,给用户提前预告了真全面屏视界——这样的科技创新,让近年来的手机行业贴上了浓浓的"vivo"标签。

    助推手机影像革命,vivo在行动

    或许,在部分用户看来,vivo一直与"依赖营销"、"深耕渠道"捆绑着,但其重视研发的一面早已渗透到产品的方方面面。据了解,vivo企业70%员工是从事研发类的工作人员,单单在影像部门于全球范围内就拥有超过500人的研发团队,并且在深圳、台北、圣地亚哥、东京等地建立了影像研发中心,结合当地人力、技术、供应链资源,不断强化vivo手机在影像领域的表现。

    无疑,人才投资是具有最高回报率的投资,vivo通过传帮带的模式,建立了专家、骨干、校招生组成的梯队,保障了自身在手机影像领域从领先到长久领先。与人民网点赞vivo的培养5G青年团队如出一辙,推动手机影像加速革新,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有理由相信,vivo凭借全球九大研发中心、五大智能制造中心以及年产近2亿智能终端的科技实力,会陆续推出更多惠及用户的新产品和新服务,未来可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