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新能源汽车隧道口内溜车!原因竟是电能耗尽失去制动

  • 作者: 快科技   2020-06-29/18:08
  •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各项配套设施与服务的发展,新能源汽车销量日渐攀升,大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

    虽然新能源汽车目前不论是国家政策、加速体验还是日常使用成本都明显优于燃油车,但续航里程问题却是新能源汽车始终挥之不去的阴霾。不少新能源车主朋友或许都遇到过车辆没电抛锚的情况,这不仅麻烦,还存在一定安全性。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在上海安东路隧道口近出口方向发生了一起溜车时事件,幸运的是并没有人员伤亡。

    视频中,一辆白色轿车从远处逐渐后溜,由于该路段为下坡,车子后溜速度也逐渐快了起来,同时,并可见一位身着红色衣服的男子一边顶着车辆,一边提示后方车辆避让。

    上海一新能源汽车隧道口内溜车!原因竟是电能耗尽失去制动

    经调查后得知,该白色轿车是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因电能耗尽,失去制动能效,这才发生的溜车。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辆白色新能源汽车为北汽新能源EV车型,目前已处于停售状态。针对上述情况,北汽方面至截稿前,未作出相关回应。

    据了解,当电动车没电后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但不会完全失效。因为全电动汽车的全部控制系统的能量都是“电子化”,单一的电子化的控制系统会很多不可预料的风险,例如突然断电,所有的控制系统将失去动力来源,但转向器仍然可以操作,只是没有助力会更重;而刹车系统也是可以继续刹车,同样相对费力。

    主要原因在于习惯了助力的司机不了解没有助力以后怎该如何操作。因此,希望广大车主,出行前要时刻保持续航里程充足,充分补给。

    上海一新能源汽车隧道口内溜车!原因竟是电能耗尽失去制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