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粽传浓情,端午寄哀思!思念堂端午纪念专区及特供礼品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风起夜微凉   2020-06-25/16:38
  • 关于端午节的来历有很多,最广为人知的是为了纪念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 楚国郢都被秦军攻破后,于五月五日自沉于汨罗江,以身殉楚国。端午节吃粽子,饮雄黄酒,包香囊,赛龙舟等等成为了延续了千元的传统习俗。

    timg

    今年的端午节,是本世纪并列时间最晚的一次,21世纪100年内一共有3次端午节最晚的年份,分别是2001年、2020年和2058年,对应的阳历日期都是6月25日。除了日期上的不同之外,今年不同寻常的情况,端午节也注定了和往年有些不一样。不少地方的龙舟赛和活动也都取消了。

    timg (1)

    不过端午节对很多人来说依然是一个团圆的日子,节日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前两天一则“男子连续4年模仿屈原投江”的消息登上了热搜,这个新闻去年同样引起了热议,当事人也表示不是为了炒作,也呼吁大家不要模仿,因为危险系数还是挺高的。有网友表示,今年疫情影响,虽然一些纪念活动不能像往年那样,但是还有有很多其他形式的。

    之前在清明节被大家熟知的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最近也上线了端午专区,除了屈原纪念馆之外,还有介子推,曹娥等与端午节相关的人物纪念馆,另外在所有纪念堂中上线了粽子、艾蒿、还有雄黄酒等端午专属供品,除了纪念屈原之外,也可以为逝去的亲友送上端午的问候,寄托哀思。

    IMG_5680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传统行业的互联网进程在不断加快,许多行业都在寻求转型,包括传统的丧葬行业,这本就是我们文化当中的一部分,包含的东西非常多。对于思念堂等网上平台来讲,能实现的不仅仅是一方面,而是能够将很多传统文化习俗等融入进来。除了清明节创下30万人在线记录之外,之后的母亲节、父亲节还有不少的人物、事件纪念日等等,思念堂都为人们提供了一个线上纪念的场所。

    微信图片_20200625164113_副本

     

    根据思念堂官方披露的信息,从平台数据上看,人们对于线上纪念的形式的接受度在不断提升,而且平台本身依托微信平台建立,在便捷性上也很有优势,用户在平台上的使用操作也非常符合互联网产品的调性,正是这种特性,让其成为许多人进行线上纪念或者缅怀的首选平台,此次端午节适时推出的专题以及节日供品等等也表明其在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