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支付宝上线夜光收钱码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升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6-23/17:31
  • 驱动中国2020年6月23日晚报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升空

    今日下午,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抓总研制的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随着此次发射的成功,北斗三号30颗组网卫星已全部到位,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

    1_副本

    这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第三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GEO卫星,被五院北斗人称为“吉星”)。GEO系列卫星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作用关键,作为一颗驻守在高轨天疆的“大块头”,该卫星肩负显著增强北斗三号整体技术指标的职责,还携带了很多神器,为北斗三号在轨运行和应用之路开疆拓土。

    支付宝上线夜光收钱码

    6月23日消息,根据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截至6月22日,全国已超过600万家小店夜间收入超过去年同期,平均每天十多万人新开通收钱码做生意。

    t01617ff7739df76883.webp_副本

    为了小店主在夜间更便捷的收钱,支付宝于昨日晚间紧急上线“夜光收钱码”,首批5万张一夜被商家抢光。据悉,夜光收钱码抢得最多的城市是西安。

    北京饿了么一外卖员确诊新冠肺炎

    6月23日,北京召开第13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曾晓芃在发布会上介绍:饿了么一外卖员确诊新冠肺炎。对此,饿了么向媒体表示,与阳性病例有密切接触的骑手,已经第一时间暂停接单,目前已到指隔离点集中隔离。

    该骑手近20天行动轨迹,已如实上报给北京市疾控中心,并配合疾控中心积极排查。没有接到官方信息的市民不用过度担心。饿了么还表示,将持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防疫工作,正在对北京地区所有外卖骑手进行核酸检测,北京地区的新注册骑手需通过核酸检测后才可上线接单。

    国家网信办依法约谈虎牙、斗鱼等10家网络直播平台

    国家网信办官网消息,近期,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国内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内容生态进行全面巡查,着力把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引向深入。经查,“虎牙直播”“斗鱼直播”“哔哩哔哩”“映客直播”“CC直播”“疯播直播”“欢乐直播”“花椒直播”“西瓜视频”“全民小视频”等10家网络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等问题,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国家网信办指导属地网信办依法依规约谈上述平台企业,视违规情节对相关平台分别采取停止主要频道内容更新、暂停新用户注册、限期整改、责成平台处理相关责任人等处置措施,并将部分违规网络主播纳入跨平台禁播黑名单。

    润富豪榜:拼多多黄峥身家翻倍、马化腾蝉联全国首富

    胡润研究院周二发布报告,过去四个月在新冠疫情当中,全球百强企业家中财富增长最快的前五名均来自中国,当中以拼多多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峥的身家增长最快,几乎翻倍至2,5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过去四个月平均每天增10亿元人民币。中国首富中仍由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以3,200亿元的财富蝉联,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则以3,050亿元屈居其后;黄峥排名由第九名跃升至第三。

    苹果服软:调整应用审批政策 开发者可挑战App Store规则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在应用开发者上周纷纷对苹果App Store规则表达愤怒之情后,苹果周一表示,从今年夏天开始,将对其应用审批政策做出两处调整。

    1461802794787_副本

    作为苹果应用审核系统的一部分,所有iPhone应用都需要接受苹果员工的审核,以便检查这些应用是否违反了苹果的“指导方针”,然后确定应用能否在App Store上架,或者是否让开发者进行修复。

    根据苹果周一公布的新闻稿,从今年夏天开始,苹果将对应用审核程序做出两处调整:第一,开发者不仅可以就应用是否违反了App Store审核指导方针的特定指引对苹果的决定进行上诉,还可以“挑战”指导方针本身;第二,对于App Store上的现有应用,因为违规被要求进行的漏洞修复更新不再允许推迟,与法律相关的问题除外。相反,开发者可以在下一次提交重大应用更新时解决这一问题。

    苹果抢先推送iOS 14:iPhone焕然一新

    跟往常一样,iOS 14发布后,苹果面向开发人员发布了iOS 14/iPadOS 14开发者预览版/公开测试版Beta ,具体版本号为18A5301,如果你之前是内测用户,那么也是可以直接更新升级来体验新系统的。

    必须要说明的是,iOS 14/iPadOS 14目前还只是测试版,不符合日常的使用,所以普通用户还是不建议去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