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黄峥上演惊天逆袭 个人财富首次超过马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20-06-22/17:42
  •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首富宝座主要由马云、王健林、马化腾、许家印等商业大佬轮流坐。其中,马云是中国首富的常客,谁的财富能超过他,基本上离问鼎中国首富就不远了,但实现起来往往非常困难。

    没有一丝丝防备,最近,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个人财富首度超过马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黄峥身家达到4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0亿元),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比中国首富马化腾少61亿美元,表现相当炸裂!

    c0e98d877a78ff1c24d85e7f2e8f2bfb.jpg

    现年40岁的黄峥超越56岁的马云成为中国第二有钱的人,具有指标性意义。一方面,彰显他年轻有为、后生可畏,40岁就拥有如此惊人的个人财富,让外界羡慕不已,俨然成为新晋“国民爸爸”。另一方面,黄峥治下的拼多多与马云创办的阿里在电商领域激烈交锋,其个人财富超越马云,或多或少给阿里造成一定压力,更加不敢小觑拼多多这一后生晚辈。

    事实上,黄峥身家大涨与拼多多的发展是同步、正相关的。截至今年331日,黄峥持有拼多多20.74亿普通股,持股比例43.3%,拥有88.4%的投票权。因此,拼多多的业绩好坏,将直接影响他的财富增长情况。

    4月初以来,拼多多股价仿佛开挂似的,短短不到3个月已上涨143%,远超阿里股价涨幅,后者仅上涨19.4%左右。受此利好影响,黄峥身家从4月初的165亿美元、排名第十,迅速蹿升至如今的454亿美金、排名第二,太猛了有木有?

    最近,拼多多在618期间的亮眼表现,又为黄峥身家大涨创造了有利良机。数据显示,618期间,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6190点前订单数超11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

    618傲人战绩的刺激下,美东时间619日,拼多多股价继续上涨6.26%,市值成功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1048.88亿美元,作为大股东的黄峥自然赚得盆满钵满。

    14d2dc840289b435f24cb99ccfa6e8ca.jpg

    除了靠个人天赋和努力,黄峥快速走上人生巅峰还离不开贵人相助。在他的成长道路上,有幸遇到四大贵人:段永平、丁磊、王卫、孙彤宇。每个贵人都给黄峥带来巨大帮助,其中,他与投资教父段永平惺惺相惜最为外界津津乐道。

    众所周知,段永平与黄峥关系匪浅。2004年,黄峥大学毕业,同时获得微软和谷歌的offer,当时段永平建议他去谷歌,觉得当时谷歌没上市,机会更大,对日后自己创业也非常有帮助,后来黄峥果然加入谷歌2006年,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当时可以带一些人一起去,于是带上了黄峥。

    等到2015年黄峥创办拼多多时,只投上市企业的段永平罕见破例投资这家初创企业。2018拼多多上市后不久,段永平透露当初破例投资拼多多的原因,称完全是个人原因,黄峥是自己朋友。我和黄峥10多年的朋友了,我了解他、相信他。黄峥是我知道的少见的很有悟性的人,他关注事物本质。

    dc0c672a7c571b1e4ae5d0853bb01ba9.jpg

    不难看出,段永平对黄峥评价极高,自然看好拼多多的未来,而随着拼多多在资本市场不断走俏,作为早期投资人的段永平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高额投资回报。由此可见,段永平看人那叫一个准,早年结交黄峥这一潜力股非常爽歪歪,彼此互相成就。

    不得不说,40岁黄峥竟然可以做到比视为顶级富豪象征的马云还有钱,上演惊天逆袭,真是太厉害了,令人叹为观止,佩服得五体投地。我只想说:土豪,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做朋友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