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遭车主吐槽质量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6-22/11:41
  • 驱动中国2020年6月22日消息   特斯拉Model Y是特斯拉最新的纯电动SUV,在Model 3火爆之后,人们同样对Model Y抱以很大的期待。据外媒报道,自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重新恢复运营,并重新开始交付新型跨界车Model Y以来,许多新买家都投诉称,新车存在诸多严重的质量问题。新车在生产初期出现质量问题并不罕见,毕竟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调整生产流程,而且随着产能增加,质量控制也可能会导致更多问题。然而,就Model Y而言,即使以特斯拉的标准来看,这似乎也是个比以往更严重的问题。

    特斯拉model Y做工粗糙,惹车主拒绝接收车

    论坛上挤满了新买家,他们争相报告Model Y新车的问题,并拒绝收车。在某些情况下,特斯拉甚至因为这些问题而主动取消交付。特斯拉目前正像往常一样在季度末推进加速交付,试图在本财季结束前提高交付量。但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其在弗里蒙特工厂整整1个月都没有生产任何汽车,进而影响了交付。几名新款Model Y的买家称,特斯拉曾联系过他们,告知他们原计划在6月底前交付的新车存在缺陷,为此不得不推迟交付。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向员工发送关于Model Y生产的邮件,他强调了减少Model Y整改的必要性,这意味着Model Y在下线后需要做大量工作。

    特斯拉model Y做工粗糙,惹车主拒绝接收车

    更令人担忧的情况是,特斯拉仍试图交付存在明显缺陷的Model Y。马里兰州车主赖利·德芙(Riley Dove)上个月订购了Model Y,上周他去特斯拉门店取车,但由于油漆和装饰问题、座椅上有凹痕以及安全带不紧等问题,他不得不拒绝收货。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后座没有固定在汽车底盘上。在过去的几周里,很多新买家在购买Model Y的时候都提到了这个问题。另一位新款Model Y车主凯文·黄(Kevin Huang)发布了有同样问题的照片,他称自己很喜欢这款车,但对其质量控制极为失望。许多车主都报告了类似的问题,质量问题导致他们拒绝收货,或不得不利用特斯拉的7天退货政策。上周,马斯克承认,特斯拉在Model Y的总装方面存在些问题。

    特斯拉model Y做工粗糙,惹车主拒绝接收车

    Model Y产能明显提升,预计交付时间大幅缩短

    特斯拉目前仅在加州弗里蒙特的组装工厂生产Model Y,这一款电动汽车目前也只在美国和加拿大交付,目前在美国市场上接受消费者预订的,是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和双电机全轮驱动Performance高性能版。特斯拉美国官网上的信息显示,现在Model Y的预计交付时间是4-8周,较此前预计的8-12周缩短了一个月。

    特斯拉model Y做工粗糙,惹车主拒绝接收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弗里蒙特整车组装工厂和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重新开放前夕及之后,特斯拉曾多次调整旗下另一款电动汽车Model 3在美国市场的预计交付时间。第一次是由4-8周调整为4-7周;5月底第二次调整,后轮驱动标准续航升级版是预计在3-6周交付,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计4-6周交。本月初再次调整,后轮驱动标准续航升级版的预计交付时间是2-3周,另外两个版本则是1-3周。目前,3个版本的Model 3在美国市场上的预计交付时间是1-2周。但与Model 3的预计交付时间在弗里蒙特组装工厂恢复正常运转之后多次调整不同,Model Y在美国市场上的预计交付时间并未频繁调整,此次缩短到4-8周,可能意味着产能有明显提升。事实上,上周就已经出现了Model Y产能提升的信号。特斯拉在上周已开始向加拿大的用户交付Model Y,若不是产能有提升,特斯拉也不太可能向美国之外的用户交付这一款电动汽车。

    特斯拉将推出7座 ModeY,可能是后向座位吗?

    特斯拉目前生产的是5座Model Y车型,如果Model Y可以支持7座车配置也许是自去年这款SUV发布以来最大的惊喜。昨晚,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发推文说,7座Model Y极有可能在第四季度初开始生产。这就意味着,第一批车大概于2020年10月或11月交付。

    特斯拉model Y做工粗糙,惹车主拒绝接收车

    但是众所周知特斯拉model Y的内部空间是非常有限的,因此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特斯拉如何增加两个座位。有人建议特斯拉在Model Y 7座车里或许可以设置后向座位。但是这样的7座实用性究竟有多大呢?当然目前还不清楚Model Y 7座车的生产方案,但是的确无法排除特斯拉最终实施后向座位方案的可能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