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战收官!天猫618累计下单金额6982亿 再创造新纪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6-19/11:35
  • 驱动中国2020年6月19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618大战终于落下帷幕。今日凌晨,阿里巴巴宣布,作为疫情以来最大的消费季,2020 年天猫 618 的累计下单金额为 6982 亿,创造新纪录。

    截至目前,今年天猫618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亿元俱乐部”品牌已经超过150个,12万天猫商家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超过了去年同期。

    61e89b74ly1gfwykk89c4j20u01o3qf4

    据阿里巴巴方面披露,今年天猫 618期间,平台、各地政府和商家一共发放了140亿元的消费券和补贴。阿里经济体给出海量资源,扶助中小商家,网商银行推出的“0账期”服务上半年垫付资金超过2000亿元,惠及72万小商家。在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助力下,超过450万淘宝中小商家获得增长。

    阿里巴巴春雷计划的助力下,还为社会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据阿里巴巴披露,疫情发生以来,超过200万人涌入淘宝开新店,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可以撑起一家人的生计。如今的阿里巴巴经济体,每年创造超过4000万个就业机会。天猫618的高速增长背后,是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就业岗位,也再次证明数字经济就是实体经济。

    数据还显示,天猫618期间,1700款特色农产品同比销售翻番,淘宝直播间有26万场村播为农村带货,上半年有500位县长为家乡打call。此外,天猫 618 期间,淘宝中小商家获得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多出了整整 10 亿单。淘宝特价版的全面参与,也带动产业带 C2M 订单暴增 50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