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卖一台车就亏2.6万!蔚来公布一季度财报:亏损15.7亿元

  • 作者: 快科技   2020-05-29/08:33
  • 蔚来汽车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一哥品牌,虽然新车交付量遥遥领先,但单车销售毛利率始终为负值,这也成为蔚来集团最尴尬的局面之一。

    今日,蔚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总收入13.7亿人民币,同比减少15.9%。经营性亏损15.7亿人民币,环比收窄44%,同比收窄40%,优于市场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第一季度整车销售毛利为负7.4%。而以蔚来旗下最便宜的入门车型ES6来看,其起售价格为35.8万元,按照整车销售毛利率为负7.4%测算,平均蔚来每卖出一台车,就亏损2.6万元。

    从这个角度来看,蔚来汽车可以说是相当良心了,没有挣车主一分钱,还倒贴2.6万元。

    不过玩笑归玩笑,上个季度蔚来整车销售毛利率为负6.0%。据官方介绍,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车辆交付数的减少。

    此外,蔚来预计今年二季度交付数达9500~10000台,将创季度交付记录。其中蔚来今年4月已完成交付3155台。

    此前,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此前还称,今年要将蔚来的单车毛利率由负转正。而势头正猛的蔚来汽车,能否在今年成功达标,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每卖一台车就亏2.6万!蔚来公布一季度财报:亏损15.7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